乐观世事

发表:2008-08-16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朋友告诉我,“每个人来到世上,都带了一圈难缠的线团来,你有一圈,别人也有一圈。”与朋友分享经验是美好的,无论是怎样的经验,我都当它是有益的心粮。

有次我与同事共同分享一本书的看书心得,就在我们各自发表感想时,她说了一则以前她工作地点流传的真实故事--

那是一家科技公司,刚开绐发展时,延揽了一些优秀人才,公司好,研发的产品也很好,只是草创初期,资金并不充裕,所以公司所发出来的薪资不是新台币,而是一张张的股票,当年股票是个什么东西,没什么人知道,他们只知道,家中所有的柴米油盐酱醋茶都要钱,在所有的年轻人都哀声叹气时,有一位天天在公司扫地的老太婆,看了心中觉得相当的难过,于是她就对这些年轻人说:“就把那个股票换给我吧,反正我年纪这么大了,也不需要这么多钱!”

结果,你应该知道吧,老太太变成了大富翁。乐观虽不一定会让人成为富翁,但是会让你享受心灵的丰宴。

我相当喜欢一位同学的妈妈,她的乐观与好客令我喜欢上她家作客,她母亲在很年轻的时候就一头白发,所以常常出门都带着帽子,她说自己并不以为意,倒是怕吓到旁人。她的体贴与爱笑,是每一个与她交谈过的人都能感受的。

后来,我上外地读书,再遇见我同学时,特别问候了她的母亲。

“前几年,我妈妈帮朋友做保,没想到对方破产,连带牵连到我家,我家现在连房子都拍卖了,我妈还被讨债的人打,后来是我母亲的一个好朋友借房子给我们住。”

“怎么会这样?”我懊恼地说。

同学看见我忧虑地眼神,拍拍我的肩笑道:“不过,一切过去了,债已还清了,我们虽然住在朋友家,但是一家人还是不改变全家假日登山的习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