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领威胁:将发动核武攻击波兰

发表:2008-08-17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兰同意让美国在境内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后,俄罗斯军方高层随即摆出一副战斗格,并高姿态发出警告,指波兰已经成为"百分百的攻击目标",甚至扬言会对波兰发动核武攻击。

这是继周前挥军入侵格鲁吉亚、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变得紧张后,双方的矛盾进一步激化,标志着东、西方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对抗时代。

英国多份大报周六(16日)均在头版大字标题报道俄罗斯向波兰发出核威胁的消息。俄罗斯副总参谋长诺戈维岑(Anatoly Nogovitsyn)说,美国在欧洲的任何新资产,都会受到俄罗斯核武攻击。拥有核子武器的国家(指美国)的盟国,如果它们以某些形式协助那些核子国家,都会成为他的部队的目标,这是俄罗斯的军事方针允许的。

他接受俄罗斯传真社访问时称,波兰容许美国在其领土内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组件,已经令它成为攻击目标,这是"百分百肯定"的;而摧毁这些目标已经成为优先要去做的事。

根据波兰与美国达成的协议,美国同意与波兰加强军事合作,提供"爱国者"导弹协助加强波兰的防卫能力,换取在波兰北部一个军事基地内部署十枚导弹拦截火箭,作为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的其中一部分。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较早时作出反应时,充分表露俄罗斯的不满。他指出:"波兰和美国达成的协议,绝对明确地反映我们所表达过的意见:导弹防卫系统的部署,是以俄罗斯联邦为目标。"

不过,梅德韦杰夫的态度没有诺戈维岑那么强硬。他于周五与德国女总理默克尔进行会谈后,一同会见记者时说:"对所有在这个人烟稠密的大洲居住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坏消息,但也不算是甚么大事。"

美国官员作出辩护时指出,并非刻意选择在格鲁吉亚爆发战事时宣布与波兰达成协议,也不是蓄意在这个时候触怒俄罗斯。

正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说:"俄罗斯是一个独立国家,是美国的盟国,美国会对它的安全作出承担。边界毗邻有其它民主国家,俄罗斯应该欢迎才是,而不是向它们发出威胁。"

波兰外长西科尔斯基周五表示,波兰愿意将来让俄罗斯派人视察波兰的导弹基地,藉以证明部署在波兰的导弹并非针对俄罗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