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垄断促 Vista 普及 XP 大势已去

发表:2008-08-19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凭借着在桌面操作系统软件上的绝对垄断的雄厚实力,微软一纸令下给 XP 定了一个最终期限,不允许 PC 制造商在最后期限之后,销售预装有 XP 系统的 PC 产品,凭借着如此优势,微软 VISTA 系统的市场份额,终于在英国市场上拿下了第一的“桂冠”。

据市场研究公司 Context 数据显示,商业版的 Vista 系统的销量,于今年五月份首次超过了有着广泛群众基础的 XP 系统。Context 公司操作系统分析师 Marie-Christine Pigott 表示:“微软 Vista 系统在五月份的突破,在很大程度上,还是取决于微软的所谓XP的“最后期限”规定。”

尽管绝大多数的用户,很显然更偏爱成熟的XP系统,但是微软还是宣布 PC 制造商,在今年六月三十日之后(XP 之最后期限),不得销售预装有 XP 系统的任何PC产品!

Context 公司数据显示,自微软推出其耗资上十亿美元的  VISTA 系统产品十八个月之后,商业用户还是依旧和 XP 藕断丝连,对于 VISTA 的反应比较冷淡。

按照微软最后期限的规定,广大的 PC 制造商,都急于在六月三十日之前将 X P系统的 PC 卖出。但是有媒体指出,尽管人们还得去花上不少钱升级硬件来运行 VISTA 系统,商业用户还是逐步意识到,其实 VISTA 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令人失望。

Pigott 表示:“就目前为止,我不能说人们喜欢 VISTA,但是令微软感到欣慰的是,人们已经在逐渐接受这个产品,此外,的确人们已经在系统上没有选择了,XP 的最后期限意味着: VISTA 是绝大部分 PC 用户的唯一选择。”

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微软英国分部软件销售业务经理表示:“在 XP 最后期限之前,就有大量的 PC 制造商引入 VISTA 系统。自微软允许用户可依照个人意愿,将预装有 Vista 的 PC 降级到 XP 系统之后,Vista 的销量相比去年增长了很多。”

Context 公司数据显示,自微软于去年一月份推出 Vista 系统之日,英国市场上有 65% 的 PC 都是预装 XP 专业版的系统(XP 系统占据着整个英国市场份额的 80%);一年之后 XP 的销量,依旧要高出商业版的 Vista 系统销量!直到那时为止,Vista 系统的市场份额,严重依赖着其家庭版的 Vista 产品。

对于一个桌面操作系统的巨人来讲,花上数十亿美元研发制造出了一个,至今还未攫取众多用户芳心的系统来说固然滑稽,依靠着自己在系统软件的垄断实力,来促使自家系统软件销量增长,直至其成为主流的桌面操作系统。

今年七月份,Vista 已经占据了系统软件分销市场 69% 的份额,加上 XP 一起计算,微软,总共占据了整个桌面操作系统软件市场 92.8% 的绝对垄断份额。

微软在其一份官方声明中表示,其最新的 VISTA 系统的普及,还得需要一些时日才能赶上进度。 此外,在微软的最后期限之前,有 25% 的预装有 XP 系统的 PC 产品,已经在七月销售一空。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