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胎保命招

发表:2008-08-19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爆胎保命招:千万不要转方向盘、踩煞车,应放油门减缓速度,抓紧方向盘、固守原有车道,再适时切换到路肩!
其实我没想过如果我遇到爆胎怎么办?想了一下,如果不是这篇报导,我大概也是那个急踩煞车的人吧。以下的讯息是朋友传来的,请各位朋友谨记在心喔。

爆胎保命招:千万别踩刹车以免失控翻车
北二高北上八十七公里、新竹宝山交流道附近,十六号中午发生一起休旅车翻覆的意外事故,当场造成一死三伤的惨剧,警方调查指出,肇事的原因是右后轮爆胎,导致休旅车先撞上护栏,接着在高速状态下翻覆,才酿成悲剧。

据曾任公路警察江守鼎表示,一般的汽车驾驶遇到紧急状况时,本能的反应就是先降低车速,当然不由自主的猛踩刹车,但这也是最危险的行为,尤其在高速公路,一旦爆胎方向盘首先失控,猛踩刹车的结果就是撞护栏或是快速偏离车道,接着失控翻覆,也容易造成后车追撞。

因此万一爆胎不论是前胎或是后胎,千万不要急踩煞车,应保持冷静紧握方向盘打方向灯缓慢转向,而这些动作在高速公路通常是职业 "运将" 做的最好,至于一般的汽车驾驶人,对于轮胎的保养也疏忽不得,一旦出现胎纹磨平、龟裂,或是轮胎有伤口时,千万不要为了省小钱而导致爆胎,尤其在下雨时行车,轮胎的胎纹浅,也决定车辆的稳定性,汽车驾驶人千万疏忽不得。

轮胎惊爆 小货车致死率7成, 休旅车翻覆率也高国道公路警察局车祸除了常见的未保持行车距离、任意变换车道外,
爆胎处理不当也是主要事故原因,尤其小货车只要爆胎翻覆,致死率高达7成,休旅车爆胎翻覆的案例也不少。

不少驾驶人遇到爆胎第一个反应就是紧急煞车,但车辆却常常因此翻覆、撞护栏,乘客可能被甩出车外,或遭车体压伤。一般轿车、自小客车因重心较低,爆胎后较不会翻覆,但小货车因重心不稳,爆胎翻覆可能性极高,
至于车体较高的休旅车翻覆率也不低,该辖今年至今已发生4件休旅车爆胎翻覆案例。


应原道减速勿急煞
行驶高速公路时爆胎,驾驶人不要急转方向盘、
踩煞车,应放开油门减缓速度,抓紧方向盘、固守原有车道,
在确定后方没有来车或有足够安全距离,可打方向灯切换到路肩,
倘若车辆已无法控制,也可藉着车体“摩擦”内侧、外侧护栏减缓速度,
避免车辆翻覆,才是保命之道。


前后座均系安全带
小客车后座乘客、大客车乘客因未系安全带,
翻车时可能被抛出车外,伤亡严重。国道警方因而建议,
在未完成立法前,行驶国道车辆,无论大、小客车或前、后座乘客,
若能全部系紧安全带,有助于用路人自身安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