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民钓上怪鱼 头像鳄鱼身似鳝鱼(图)

发表:2008-08-20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18日中午,陈先生和朋友在北海市沙角海边钓鱼时,意外地钓上一条鳄鱼嘴鳝鱼身的怪鱼。记者上网查询后发现,怪鱼疑为有水中"巨型魔鬼"之称的鳄雀鳝。

钓鱼者陈先生告诉记者,18日上午,他和几个朋友到北海沙角海边钓鱼。中午12时许,他感到钓竿很沉,马上起竿,不料鱼很凶,扑腾得厉害,竟然挣断了线。他和一个朋友丢下竿下海去抓,费了很大的劲才将鱼抓上来。可是抓上来吓了一跳:这鱼重约3公斤多,头部极像鳄鱼,而身子却似鳝鱼。

陈先生把怪鱼带回来,用淡水养殖。这怪鱼像鳄鱼一样,从水面露出半截嘴巴呼吸。陈先生请许多朋友来看,但大伙都不认得这是什么鱼。下午5时许,鱼死了。

鳄雀鳝是有活化石之称的古老鱼种--雀鳝的一种。据资料称,目前在我国大陆水域尚未发现有雀鳝生存。雀鳝是一种肉食类鱼类,很喜欢躲在水草中伺机吞食其它鱼类,对它的引进和繁殖必须十分慎重,如果控制不好,很可能对水产养殖业造成严重后果。




来源:南国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