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家伟:菲尔普斯,傻瓜一个!(图)

作者:严家伟 发表:2008-08-23 0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写下这个标题,忽然心生疑虑。这话虽然还不能说是"干涉美国内政",但对方会不会说我是"对美国说三道四"或"严重伤害美国人民的感情"呢?确实在心中很费了一番斟酌,或曰进行了一场"思想斗争"。

但"斗争"的结果,终于使我坚定了信念,要写下去。因为首先我们伟大的党制定的宪法上,明文规定公民有思想、言论和进行文学艺术创作的自由。其次,去年我的一位朋友在北京旅游时,与一位美国人闲聊了几句。那位美国人很傲气地说"我们美国,人人都享有充分的言论自由,我们甚至可以在白宫门前指名道姓地骂总统,你也不必担心会有什么麻烦"。为了回应这位美国人的"狂傲",当然更为了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形象",我的这位朋友"当仁不让"地回应道"我们也可以站在天安门广场指名道姓地骂美国总统,也不必担心会有什么麻烦"。说得多么好呀!这不仅证明了中国人民有充分的言论自由。也同时证明了,对美国"说三道四",乃至"骂四道三"都绝对是零风险。何况我根本不是要"骂"菲尔普斯,只是想指出他的一些不足之处罢了。


一举拿下8枚金牌的菲尔普斯

菲尔普斯在本届奥运游泳赛场上一举拿下8枚金牌,又多次打破世界记录。在奥运史上可说是前无古人。但在完成如此骄人的战绩后,在面对媒体时却说不出一句激动人心的话。比如我们亲爱的刘翔同志,在拿到一枚110米跨栏金牌时,其豪言壮语可谓气吞山河。他说"这证明了欧、美人,白种人能做到的,我们黄种人,中国人同样能做得到"。多激动人心呀!而菲尔普斯根本说不出这样高水平的话。此其"傻"一也。

菲尔普斯夺下8枚金牌,难道是你一人之事,一人之功?如杲没有国家的培养,领导的重视,组织的关心,教练的高明, "陪练"的辛苦,战友的支持,以及队医、厨师等等的众星捧月,纳税人的血汗,你能有今天吗?可是拿了8枚金牌后,对伟大的祖国,政府,领导一句感激话都没有,太不象话。此其"傻"二也。

在菲尔普斯夺得的8枚金牌中,最精彩也最"悬"的是第7枚,他一直处于落后,眼看就到终点,人们都认为菲尔普斯8金之梦,将梦碎北京。但就在此时,菲尔普斯如有神助,飞身猛进率先触壁,反败为胜。这是一篇多么精彩的文章,写10篇报导,20篇专访都没问题。可是面对媒体菲尔普斯根本不会说诸如:"这时我觉得3亿多美国人民的目光都在注视着我,祖国的荣誉高于一切,祖国在我心中,我不能让我的祖国失望,我带着全体美国人民的嘱托来到这里,就是要夺取这枚金牌,我不能让他们失望......"这一类煽情的、诗一般的语言,他不但半句也没说,而且这么好的一篇可以充分进行"表扬与自我表扬"的好文章,他却提都没提,怎能树立起你老兄"高大全"的完美形象呢?此其"傻"三也。

尤其莫明其妙的是,记者问他在夺下8金后此时此刻最想作什么?这是记者把话茬送到你嘴边,正好表现你的博大胸怀,和热爱党和政府的赤子之心的好机会。你或者说最想去"向一贯关心我成长的某某领导汇报",或去看望某某教练,或向家乡人民损助一所小学,或向9.11的遇难同胞献上一束花等等。可他一句也没有,却甩出一句"最想回到我家中床上躺一躺,至少5分钟"。真是一个成年人的样子,却说的是孩子的话。哪像我们中国运动员,一付娃娃脸,才十五、六岁,说起话来比成年人还老练、稳重,滴水不漏。此其"傻"四也。

其实更傻的是美国的党和国家的领导人。怎么能让他回去到"床上躺一躺"就完了?布什总统应马上向他和美国游泳管理的有关部门发去贺电,或亲自接见菲尔普斯先生,然后发出"各行各业向菲尔普斯同志学习做好本职工作"的号召。更应该组织一个"菲尔普斯精神巡回演讲团",到美国各州去巡回讲演。而且应该事先请来好莱坞最优秀的编剧、导演、演员,对菲尔普斯进行培训,以便让他到时能在讲演会上声情并茂、感人至深地讲出如何在领导与组织的关怀下,克服伤病的困扰,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特别要重点宣讲,如何狠斗私心杂念,放下包袱,顶住压力,不畏强手,超水平发挥,最终勇夺八金的英雄事迹。还可搞一个菲尔普斯英雄形象的雕塑,从而掀起一个在全国学习"菲尔普斯精神"的高潮。

当然,这一切,要用很多钱,但为了国家利益,美国纳税人应顾全大局,牺牲小我,任劳任怨,倾情奉献。否则,你就是不爱国。

当然,这一切要浪费掉菲尔普斯许多进行游泳训练的宝贵时光,但为了国家的利益,绝对值得。至于到下一届奥运会,如果菲尔普斯因此一块奖牌也拿不到,预赛就被淘汰了,你也要充分理解并支持。

不过这一切,好象美国政府和美国人民都不大可能做得到,因为他们都是些傻瓜。正如或人所云:什么样的人民,便产生什么样的政府;什么样的政府下,便会是些什么样的人民。

行文至此,猛然省悟到,这已不仅是对美国"说三道四",而且涉嫌"干涉美国内政"了,于是赶快打住。

但我并不怕,正如我那位朋友说的,我们有骂美国总统的言论自由,难道还怕你美国不成?

2008年8月完稿于北京奥运会进行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