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厨奥立佛 指英人饮酒重于烹调

发表:2008-08-26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名厨杰米奥立佛指称,英国人对饮酒超过对饮食的兴趣。英国人的“酒精文化”已在英国造成一场与饥荒和战争无关的“新贫穷”。

即将在法国电视台开设新烹饪节目的英国厨师奥立佛,接受巴黎《竞赛》(Match)杂志访问时表示,英国不像法国仍遵守传统和旧式习惯。

奥立佛说,今天的英国人喜欢大银幕电视、车子和行动电话,除此之外,绝大部分的英国人还患有“啤酒症候群”。

调查显示,高达百分之八十的英国人,不再乎是否一定得坐在餐桌前吃晚餐。奥立佛说,他很诧异的发现这一点,因为在伦敦市中心和英格兰北部的主要城市里,人们对宽银幕电视、大车子和新手机,以及周末到酒吧里喝到不醉不归的文化,已经使英国陷入了一场与饥荒和战争无关的“新贫穷”,遑论英国还是世界最富裕的国家之一。

访问中,奥立佛并宣称,他发现非洲贫民窟内的饮食,都比英国食物好且多样化。奥立佛说,他在南非约翰尼斯堡附近锁瓦脱贫民窟里,发现他们的饮食种类和烹调方式,比英国还多。强调自己不是刻意在“鸡蛋里挑骨头”,奥立佛说,他的确觉得英国人的食物缺乏“心意”,以致极为“平淡空虚”。

奥立佛同意,英国人无法认真对待食物的主因在于,英国人实在“喝太多了”。他表示,英国人不但有酒精文化,而且还偏爱啤酒,“只有爱尔兰人和苏格兰人喝的比我们多。”。

这不是奥立佛第一次攻击英国饮食文化。不久前,他因为以犹太纳粹集中营形容英国大型超商处理肉食鸡的残酷手段,遭到德国人抗议。

在英国国内,舆论对现年三十三岁的奥立佛褒贬不一。但对他首倡改变英国中小学生饮食习惯,以营养均衡的午餐取代英国校园内一般提供的炸薯条、巧克力等传统食品,多表肯定。此外,奥立佛并鼓励辍学青少年学习一技之长。他以自己的资金和名义,协助十五名辍学和有前科的英国少年开设了一间“十五餐厅”。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