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奥10大重要时刻

作者:陈筱琳 发表:2008-08-26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京奥运落幕,这4年一度的盛会,再添不少值得一说再说的好故事,路透选出"10大重要时刻",帮大家重温京奥重要时刻。

阿富汗首面奖牌

因为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流血战争,跆拳道选手尼佩被迫离开家园,在难民营艰苦的环境下训练,2004年他回到喀布尔,于政府设立的训练中心继续锻炼,苦练加上天赋,助他在男子58公斤级踢下铜牌,此为该国史上首面奥运奖牌。

波尔特减速还破世界

9秒69,令人咋舌的成绩,出自于在百公尺半路出家的天生好手。不管大家喜不喜欢,牙买加"闪电侠"波尔特在百公尺决赛终点前几公尺,那"减速捶胸"的胜利庆祝,绝对令众人印象深刻。

菲尔普斯"大金主"

在最后一项400公尺自由式接力靠队友保持优势摘金,也确定菲尔普斯打破史毕兹保持36年的单届7金纪录,个人14金也无人能及。

刘翔变刘"降"

严重的脚伤,让中国希望刘翔还没跑就阵亡,当然无法在家乡父老面前卫冕110公尺跨栏金牌,让不少人哭红双眼,而且刘翔还被亏连个女生(跆拳道女将苏丽文)都不如。

"鸟后"翱翔"鸟巢"

披着毛巾、坐在地上休息许久的伊辛芭耶娃,一跳就把其他选手比下去,在全场9万1000名观众的注视下,伊娃越过5.05公尺高度,第24次刷新世界纪录。

举重场的"第六感生死恋"

德国举重选手史丹纳没忘了当初和爱妻苏珊的承诺,拿到男子105公斤以上级金牌,只是爱妻已因车祸丧生,当他拿出苏珊的照片亲吻,语带哽咽的诉说这段往事,令闻者不禁鼻酸。

美射击选手 离奇失金

美国射击选手艾蒙斯真是天生没有夺奥运金牌的命。艾蒙斯于男子50公尺自由步枪三姿决赛有3.3分领先,最后一枪只要不低于8分即可摘金,孰料他竟射下4.4分,不但到嘴边的金牌飞掉,还落到只有"铁牌"(第四名),站不上颁奖台,而4年前雅典奥运,他在同一项目最后一击射错靶挂鸭蛋,金牌拱手让人。

波尔特短跑双料金牌

又再看到波尔特的名字。他在200公尺决赛一路盯着计时器,19秒30更新麦可.强森高悬12年的世界纪录,他照样以夸张姿势庆祝,和百公尺不同的是,这次他认真跑完全程。

我也要当波尔特

爱沙尼亚铁饼选手坎特拿到该项金牌,他的庆祝方式你一定觉得似曾相识:坎特在跑道上跑完100公尺,然后模仿波尔特的庆祝手势。

京奥开幕典礼

尽管被踢爆烟火秀是预录、小女孩唱歌是对嘴等"造假"手段,但著名体操选手李宁漫步体育场上方、点燃圣火的一幕,和其他表演足让观者瞠目结舌。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