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专栏】"没有享受特殊待遇"的特殊人

作者:警钟 发表:2008-08-27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党国大佬们本次"看球没有享受特殊待遇",这是一则大陆新闻。

说来怪也不怪,一次个人行为的观球私闻,却因为"物以稀为贵",所以要一如往常地经过喉舌们来当做官闻例行公布于天下,明显的"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形象塑造也。

在官民渐无分野、政治正从神秘趋于世俗的今天,出来向全国人民展示一下风彩并再行"解读"一通,不知有无此等必要?如果领导人经常如此亲民,这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画蛇添足之举是否是多余?如此除了反证其平时总是保持一种与"人"不同的"特殊"之外,还能说明什么"先进性"呢?

"没有享受特殊待遇",是在本朝本年本月本日本次本时绝无仅有的一次,不代表从前更不能表明以后;是"七仙女"从精英天国回到了人间故地,却并没表示永远会与"牛郎"共没人间,大不了一年一归来,"七七"一感动,也就是"小牛"们天大的面子和幸运了。

面对犬儒记者的奴性,我宁愿相信是其无知,因为这样或许还真得要感谢这些有意无意间"弄巧成拙"的记者们的"大智若愚"呢。

因为行为本身就不高明,加上这些无知"刀郞"的文字告白,等于无意中不打自招了一个本非秘密的秘密,那就是:我们的领导人从来就是在享受"特殊待遇"的特权阶层,从来就不是如其自语的亲民之辈!!!

这是又一个不值得让国民再次感动的催情术,这种手法在日新月异的资讯发展面前,也越来越显得不够老到了。在前有古人后有来者的双重夹击之下,其视觉效果拙劣而难堪,其社会软效率微乎而其微,并极有可能是一次过时且入不敷出山的赔本"买卖"。

中国的领导人们因为没有面对社会的公开竞争和压力,正逐渐失去做为一个国家无首的魄力和风范。但随着时代的发展,为了树立一个良好的公共形象也不得不与时俱进绞尽脑汁推陈出新,尽可能与民间"政治打假者"保持一种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引领之能,不得不想尽一切办法造假愚民。 但在诸多事务上,因为没有任何的新鲜创意而尽显疲态和东施效颦之话柄。本次球赛公关分工明确倾巢出动,用来渲染一个本就虚幻的历史瞬间,只能显得免强和肉麻。

世人都还记得稍前的5.20.国丧日,是在秘鲁国以外人之行先入为主的情形压迫下,才有了这个无奈的空前绝后的惊人之举;本次的曲尊观赛,要是没有美国小布什们的行为在先,不知还有没有这出亲民大戏?

习惯于做秀,甚至到了有秀不做就会浑身不自在的"做秀依赖症"的境地,到了没有一个参照系就不能有效地鉴别出是好是坏的地步。所以为了弄清优劣,只能请大家留意一下小布什本次在中国的"亲民"行为,在其国内受到了什么级别的热捧和鼓吹?

本色,是来自内心的真诚流露,是没有外力影响下的自然反应。而此时的邯郸学步,只能是演戏般只得其表难以得其要领和精髓,况且,更不见得是真的要去学这种东西呢。但不论如何让人看着别扭,最后还是被御用文人们很很地吹捧了一把,这才是中国式亲民现象最终想要得到的铁定结局。

做秀和造假,说到底只是一种脱离了现实自我麻醉的幻觉行为。当谎言说上一千遍的时候,所有谎言就成为无人敢怀疑的强权式真理,但真实还是永存于民间的。

"戏"终归是"戏",永远也只有那种虚假的一本正经的官态和威仪,永远也不会出现如小布什的那种无拘无束的顽童本色,这就是真与假的区别。

当领导人和普通国民都习惯于做秀和造假、习惯于遵守"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一定律的时候,并梦想着利用这个榜样的感化功能来引导社会,各种层出不穷的空洞做秀,必将继续在社会的方方面面花样不断翻新、发扬光大下去。这样,离那个"皇帝新装"的时代也就不远,连"自己到底是谁"也不知道的情形马上也就来临了。

当真理成为谎言的奴才,我们还能指望这个社会有真正的公平和发展吗?

中国式领导人在"好"的方面的思维和行动,总是要比别人慢半拍,因为这是集权制度的必然结果。

所谓"亲民"一说,本来就是集权政治的一个做秀表演,大可不必将其视为一个国家领导人必备的精神内涵所在。因为真正好的领导人是在好的制度约束下形成,而不是天生就具备"是人民让我来管理国家"这般自喻"受命于民"的天赋和能力。

真正的亲民除了这些表面功夫外,更多的应该是体现在将自己对国民的承诺落到实处,让国民能得到好政策的实惠,避免坏政策的损失。

想让国人像那位北韩运动员一样,心中想着领袖便可感动得热泪盈眶吗?想以此"小儿科"手法不断攻略国民的感情,永远收获那割不完的愚忠韭菜吗?这一切怕已是昨日黄化风光不再的历史了。要想官民一体,还是得来点真抓实干的奉献精神。

权威来自于神密,民主源自于世俗,神密极可能沦为宗教和独裁,世俗很轻易迈入科学与现代。少一点伪秀和神密,多一点透明和公平,是我们这个老大帝国中人的一点不算过份的现实期待,别无更多。

2008.8.22.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