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路名流 秀水街购物照杀价不误

发表:2008-08-28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来贵为美国总统父亲的老布希,到了秀水街照样杀价,七件龙凤袍只花了两百五十美元。北京奥运夺下八面金牌的美国泳将菲尔普斯的妈妈更绝,商家不愿降价,老太太说,“我的儿子是No.1菲尔普斯”。难怪有人说,“北京奥运多出了一项赛事,秀水街的bargin(砍价)。”

奥运闭幕,被称为“商业鸟巢”的秀水街也爆红。短短十七天光临顾客达百万人次。尽管西方媒体过去总将秀水街等同“仿冒街”。杀价是进入秀水街的一大法则,不管贵为总统或是平民。奥运期间,共廿四国领袖政要、合计四十人次前往秀水街购物,还有不计其数的运动员,单是金牌得主就去了廿二人。其中,国际奥会主席罗格的夫人进出六次,东加王国首相夫人“几乎天天报到”。

买龙凤袍 老布希不好意思砍太多

老布希是八月十一日带着女儿前往秀水街,陪同老布希逛了四十分钟的汪自力说,老布希在三楼“中华丝绸一条街”购买了七件龙凤袍。“他也学着别人砍价,不过只砍一两次就成交,两百五十美元带回了七件龙凤袍。”汪自力说,“可能我在旁边,老布希不好意思砍太多次价。”

四十分钟交谈中,汪自力也向老布希介绍秀水街的发展及蜕变,老布希连说几句“very nice”,说到智财权争议时,老布希鼓励他“step by step”。

进出秀水市场六次的罗格夫人,也是砍价高手。她除了给孙子买几座“捏面人”外,还买了珍珠、玉器,订做数套服装。罗格夫人出席闭幕式及与胡锦涛见面,穿的衣服都在秀水街订做。

“最会砍价的,是北大西洋小国维德角共和国的总统夫人”,汪自力说,“她每次砍价都把我找过来,他知道我是总经理,拉我来压商户。”维德角总统夫人买了桌布、皮鞋、唐装及订制衣服,“原价两百元的按摩器,被她砍到五十元成交。”

芬兰女总统哈洛宁则是最有“风格”的砍价者。平民化的哈洛宁超爱逛街,一周前前往燕莎商场时,因支开随扈,且结帐坚持和所有人一样排队,受到好评。十九日她和先生逛秀水街时,买了童装、丝绸及工艺品。“哈洛宁要买东西时,不愿我参与砍价”,汪自力说,“她担心我以权压商家,但又怕自己砍不过商家,就找来外交部随从帮忙砍,后来也高兴地低价成交了。”

还有被称为“外星人”的美国泳将菲尔普斯的妈妈黛比,砍价功夫一流。菲妈是美国一所中学校长,很努力推广中文。她买了堆工艺品后,上到四楼“中华书画”摊前,要求订做一幅“温德森米尔中学”三公尺长的书法卷轴。

亮儿合照 菲尔普斯妈“杀”功棒

“六百元”,卖家开出价钱后菲妈说,“三百五!”。对方解释大幅卷轴制作难度,“不能低于四百”。这时,菲妈拿出杀手,“Do you know Phelps?”名片印着和心爱儿子的合影,书画摊老板睁大眼睛看,她又补充说,“I'm No.1's mother!”

老板确认无误后,终于给“奥运英雄妈妈”优惠,三百八成交,附带赠送摺扇,让黛比乐不可支。黛比另购十幅写着北京奥运的卷轴及五幅枫叶画,准备回家送人。

除上述几位,丹麦王储及王妃玛丽也反覆砍价。丹麦王妃玛丽是澳洲人,相当漂亮。美国女网选手小威廉丝则说,她很高兴四十五美元买了一条蚕丝被,“因为在美国至少要一千美元”。

汪自力说,丹麦王妃逛街时,丹麦人看到她都很高兴地打招呼,“美国一个老太太更有趣,看到老布希时惊叫‘Oh My God, Bush!’在美国几乎碰不上,也不在一起消费,却在秀水街碰上了。”

汪自力说,罗格夫人就像一般爷爷奶奶给孙子买东西,体现一种还原为人的特色 。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