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生命的误区

发表:2008-08-28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命的孤独,并不是因为这个世界本就冷寂,而是因为缺乏爱。

我们在凡尘俗世中习惯了争名逐利的伤害,和对世态炎凉的深刻体验,从而丧失了爱的能力,也不愿付出爱。不相信爱的力量,和怕被伤害的心理,是我们远离幸福的重要原因。 

如果说我们爱了,但却得不到温暖,那是因为我们爱的太少,爱的自私。

爱的自私,会使我们自认为我们付出了,爱了,但是却没有人会因此而心怀感激。从而对于爱的力量深表怀疑,而怀疑只会越来越让我们自己生存在一个极度虚空和自私的世界上,一点点的忘却了那曾经温暖生命的一切崇高力量。

而那只是因为我们只是按着自己的观念和方式,强加在了对方身上,我们只是爱着自己的爱,而不是因为真的因为爱对方而爱,所以,我们的爱才是那么的虚弱和不能感动人心。我们也常常会因此对自己说,这人本没有什么可值得我爱的,我去爱他是他的福气,我们常常不满意对方的反应,却常常忘了自己本身所存在的问题。

我们会给自己以无数次的机会,和无数个理由,但是我们从来都是不多给别人一个机会,哪怕多一点的信任都觉得奢侈。我们一心的维护自己,也一心的要寻找生命的真幸福,可是我们却忘了我们真该找寻的是我们自己,曾几何时,我们离自己越来越远,越来越虚假,越来越没有安全感,越来越失去人生的所有美好的追求。

我们的自私是多么的自私,我们的生命在不知不觉中到达了这样一个危险的程度!我们一次次的承受生命的重负,一次次的在暗夜里流了孤苦的泪,正是因为我们的生命正面对着无爱的痛苦。我们哭泣没有人,没有生命来温暖我们的生命,却忘了我们自己本身也是生命,我们不付出,也没有生命愿意无私的付出,爱在人世的失去,和纷扰的一切早已让我们在物役之中看不清生命存在的意义,在这一矛盾无法自解和恶性循环中,人才以至于如此,以至于一切的阴暗和罪恶滋生,以至曾有耶稣那样的一位圣人要以鲜血来洗净许多生命的罪业。

如果我们无私,那么那生命就是爱,就是信任,就是付出!

如果我们想要不孤独,唯有在自己的心里解放自己,唯有在自己的心里让自己学会爱,也唯有一颗爱和感恩的心,清醒的面对尘世的一切。当我们有一天归去时,我们了无遗憾,那我们的生命在天国里也得以荣耀永远。

来源:明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