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让你站在了房价的“高岗上”

作者:网友“camlight” 发表:2008-08-29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谁在2007年7月份时说深圳房价会下跌,那无疑会被人嘲笑,就像在股市6000点的时候,又有谁能预知股市会跌到2000多点呢?然而,所有人们认为不可能发生的事情都发生了,股市一路跌至2400点,并丝毫没有企稳的迹象,而深圳的房价也是“飞流直下”,降到了最高点的一半,并且成交量还在低迷。 这就是市场,这就是市场经济,没有什么不可能。
    
众多在搭乘房价“过山车”时被留在了高点的购房者顿足捶胸,悔不当初,很多人成了负资产,走在了破产的边缘,甚至采用了断供这一极端做法。他们在懊恼的同时不禁会问,这究竟是谁的错?究竟是谁把他们逼上了房价这座“梁山”上?
    
是开发商吗?恐怕在房价一路高涨的过程中大捞特捞的房地产商们的确难逃干系,毕竟是他们一直用假排队、假销售量等一切手段制造了房地产泡沫,推高了房价,又在泡沫退去后将购房者“套牢”。
    
是政府吗?将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加大政策扶持,并也在房价上涨中分了一大笔羹的政府似乎也难辞其咎,毕竟如果不是政府用各种“优惠”加以保护,对开发商各种虚假销售放任不管,并且不断拉高土地价格,那么房地产泡沫也不会多得如此离谱。
    
是银行吗?一直在开发商背后给予资金支持的银行应该也是“祸首”之一。毕竟房地产是一个对资金要求极高的行业,如果不是各地银行都对房地产商予以无限支持,只凭自有资金他们也完不成这场“滚雪球”的游戏。
    
是那些大力鼓吹房价高涨的专家学者吗?这些完全脱离了学者底线的专家们肯定是众矢之的,毕竟,是他们带着“专家”的光环忽悠了众多购房者,如果不是他们制造的舆论攻势,做出的“专家论断”,也不会吸引无数购房者不断“追高”,却忘记了给自己留下来的“梯子”了。
    
是炒房团吗?这些用资金玩游戏的炒房图无疑是最让人痛恨的。毕竟是他们帮助开发商推高了房价,迷住了普通购房者的双眼,他们在房价的高顶“挥一挥手臂,不带走一片云彩”,却把“搏傻”的最后一棒留给了普通购房者。
    
总之,在这场房价下跌中唯一的失败者就是普通购房者,他们用父母一辈子攒的血汗钱,用自己这辈子的青春年华,从开放商手中、从政府手中、从银行手中、从专家手中、从炒房者手中接过了那套吞噬了所有的房子,却又不得不随着房子的缩水而慢慢变老。(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