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与天空

作者:予羽 发表:2008-08-29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天到了,一群野鸭正在天空向南飞去,它们编成了一支漂亮的"V"字形队伍,地面上的人们望见了,对它们钦慕不已。

在这支队伍中有一只名字叫做"沃莱"的野鸭子。有一天,它在高空向下望,地面上一个类似斑点一样的东西吸引了它的注意。这其实是一个养鸭场,那儿有一群被驯养的鸭子。它们啄着玉米,摇摇摆摆地在场地里走来走去。

沃莱见状,欣喜万分。它自言自语道:"成天一直这样飞翔是多么累啊!我何不暂时去那儿溜达溜达,吃一些玉米,这简直太棒了!"沃莱考虑了片刻,就离开这支野鸭的编队,向左一个俯冲径直朝那个养鸭场飞去。

它在那群被驯养的鸭子中间落地,开始也和它们一样摇摇摆摆地走来走去,欢快地嘎嘎叫着,当然也毫不客气地吃起玉米来了。与此同时,天上的那群野鸭仍编着队一刻也不停留地继续它们向南迁飞的旅程。沃莱看在眼里,但是它不在乎,它暗想,当它们几个月后飞回来的时候它再加入编队中也不会为时太晚。

几个月的时间转瞬而过。当那群野鸭编队北归,飞过养鸭场上空的时候,沃莱望见了它们,它们飞得多么逍遥自在啊。沃莱开始对在养鸭场的生活感到厌倦了,因为在这儿无论它摆来摆去走到哪里,到处都是泥浆,再则就是那些鸭子了。

" 是到了该归队的时候。"沃莱对自己说道。于是它使劲地拍打着翅膀想重新振翅高飞,但是沃莱曾经吃的所有玉米已经使它的体重增加了不少,而且它已很久没有锻炼过翅膀了。所以,它刚刚起飞就跌回到地面。因为飞得太低,它重重地跌在养鸭场的一侧。它叹息道,"唉,看来我只有再等几个月了,等到它们下一次往南迁飞的时候我再加入它们也不算太迟,到那时,我是可以再度成为一只野鸭的。"

春去冬来,时光飞逝。当那支野鸭队伍又一次飞过头顶的时候,沃莱试图从养鸭场上再次振翅腾飞起来,但是,为时已晚,它实在力不从心。以后每个冬天和春天,它都望见那群它从前的野鸭朋友们飞过头顶,并且它们似乎总在对它大声呼喊,但是沃莱所有想飞离地面的努力都成为徒劳。最后,当那群野鸭飞过头顶的时候,沃莱不再刻意去注意它们了,有时甚至浑然不觉;事实上,它已变成一只地地道道的养鸭场上的鸭子了。

有时候,我们也会不堪忍受一直过"野鸭"一样的生活,迁来飞去......在我们整个的生命旅程中,一路上会遇到各种诱惑,如果我们忍不住只是想贪恋一粒玉米,那么,我们就会失去整个天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