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拔火罐反被伤 客人烫出满身水泡

作者:诸达鹤 马骏 发表:2008-08-31 1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非医疗机构美容服务质量存疑  消保委建议订专业标准

近日,消费者因接受美容服务而受到身体伤害的事件屡屡发生。记者从市消保委处了解到,有的美容机构"拔火罐"致使消费者多处皮肤出水泡;有的机构并未取得相关资质,却擅自开展"挑痘"等美容服务,造成消费者面部过敏、红肿、发炎。

由于目前非医疗机构开展推拿、按摩、刮痧、拔罐等活动不在禁止范围,市消保委呼吁,主管部门对美容机构致伤应制订相应的专业标准。

拔火罐烫伤皮肤  水泡大过蚕豆

消费者唐小姐反映,今年7月31日,她在XX美容保健会所进行拔火罐减肥时,工作人员将火罐放好后便离去。大约35分钟后,她明显感到皮肤 疼痛,大声叫喊了几次后工作人员才回来。当火罐被取下后,她的腰、腿、腹部皮肤出现了数十个大大小小的水泡,其中最大的比蚕豆还大。

工作人员称,这是正常现象,是体内寒气所致。之后就将她身上的水泡一个个挑破,帮其涂上了云南白药。次日,她感觉皮肤疼痛难忍到华山医院皮肤科就诊,经医生诊断为烫伤。

据市消保委披露,从8月1日至今,像唐小姐这样因美容服务受到身体伤害而前来投诉的消费者就达19人次。

缺乏适用标准  违规与否难界定

市消保委专门向本市卫生监督部门进行咨询,相关工作人员的解释是,从事医疗美容服务的美容机构,除具有《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外,还要具有 《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本市真正具备上述资质的美容医疗机构数量不多,挑痘、文眉、针灸等项目属于医疗美容范畴。而非医疗机构开展推拿、按摩、刮痧、拔 罐等活动不在禁止范围。

然而,从消费者投诉的情况来看,这些美容公司、保健会所等非医疗机构进行推拿或按摩,刮痧过重导致破皮出血、拔火罐火候不对,拔出了灼伤或烫伤等问题屡见不鲜。但这些问题目前并没有适用的尺度和标准,难以界定。

市消保委认为,由于推拿、按摩、刮痧、拔火罐等服务项目技术性较强,相关主管部门对于服务过程中容易发生伤害消费者肢体、皮肤的问题,应当引起重视,应研究制订相应的专业标准和处理办法。




来源:新闻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