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锦织圭 16强大惊奇(图)

作者:曾文祺 发表:2008-09-01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锦织圭历经5盘大战击败第4种子西班牙的费瑞尔,成为网球公开化40年来,第一位杀入美网16强的日本男子球员。

1989年12月29日出生的18岁日本天才少年锦织圭又有「疯狂作品」问世。昨日他历经5盘大战击败第4种子西班牙的费瑞尔,成为网球公开化40年来第一为杀入美网16强的日本男子球员及自1998年俄罗斯沙芬後,美网最年轻的男单16强少年仔。

 「我很累,我也超高兴!」锦织圭用掳获日本女球迷的帅哥笑容说。

 锦织圭是谁?他在今年2月总奖金46万美元「德瑞滩网赛」冠军战击败世界第9的美国布雷克而一战成名,成为继前球王休伊特後最年轻的ATP冠军,当时他的世界排名才244名。

 锦织圭的网球发迹过程很值得国内参考。锦织圭14岁时就得到日本新力公司总裁Masaaki Morita的赏识,成为资金重点资助对象。他在佛罗里达知名网球学校「尼克学校」成长,接受名师指导,一切奥援有新力撑腰。

 锦织圭去年开始打职网赛,短短一年就有震惊日本丶惊动国际网坛的表现。要特别一提的是,这次美网赛才是他生平第2次四大赛经历。他目前世界排名126,晋级过程包括首轮击倒29种子阿根廷莫纳科,第2轮打退克罗埃西亚的卡兰努斯科,昨日砍倒去年美网4强的费瑞尔。

 现在国际网坛都等着看锦织圭能发挥潜能到什麽地步?费瑞尔就说:「他赢我真的不意外,可以确定,未来他会是个非常棒的球员,不是吗?」

 还有一个关於锦织圭的「特异功能」,他的身高才178公分,算是网坛「哈比人」,不过他昨日的最快发球126英里还比费瑞尔还快,刚猛的正拍及多变的打法也盖过对手,可见有人封他为「天才」绝对有过人之处。

 锦织圭的16强对手同样是少年仔,将满20岁的17种子阿根廷迪波卓。小迪今年也窜升迅速,由年初的世界50爬到现在的17名,也因此这场「日阿少年仔」大对决预期会超有看头。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