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关闭聊天室是欧卫事件翻版

作者:靖华 李玉涵 发表:2008-09-05 0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kype网路电话公司日前关闭了大型公共聊天室,这一事件正在引起各方面的关注。中国过渡政府总统伍凡表示,事件背后是中共的因素,很可能是针对过渡政府来的。

据悉,Skype的公共聊天室是从去年年底开始流行起来的,大型的聊天室可以容纳上百人,很多网民都在使用这项服务。Skype大型聊天室的关闭,不仅引起了中国大陆网民的不满,也遭到了除中文以外其他语种的外国人士的抗议。

伍凡先生分析,关掉聊天室有几种可能的原因。(录音):"我想它关啊,在我看来有几个因素在里头。第一,Skype可能不愿意惹上官司。雅虎被(中共)利用,出卖了e-mail的内容,结果被告了。那么这种事情在Skype会不会发生呢?如果通过Skype把录音和录影拿下来,来作一个举证,迫害中国老百姓,那Skype就得负责任了。所以它干脆,我不要承担这个责任,这是一种因素。第二个因素是中共花了很多的钱把它收购,它把聊天室全部收购过来:我给你多少亿美金,你就把它关掉。第三个,中共在这个聊天室里收集到了很多的语音资料,最后来打压维权人士、法轮功人士和反对派。它10月份要开始动作,9月份现在是它的前兆,都有可能。现在各方面都在拭目以待、在观察。"

由于中国过渡政府今年连续16次利用Skype大型聊天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伍凡先生认为Skype的背后是中共黑手在操控。

(录音):"过渡政府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没有这个新闻发布会它是不会关的。正因为是一股思潮,一股力量吸引了很多人进来,很多人传播这个思想、传播我们的想法,这对中共造成了很大的威胁。所以它才下这个毒手。大陆很多网民给我打电话,说这是欧洲卫星事件的翻版,欧卫把电视频道给关掉了,它是把语音给关掉了,这是一样的。这种分析我是同意的。"

不过,伍凡先生说,Skype聊天室的关闭对中国过渡政府的新闻发布会没有任何影响,他们利用其他公司的语音系统照样举行。

伍凡先生还表示,正义的声音是压不住的,中共这样一打压,激起了很多网民的愤怒,他们都要和中共斗下去,从这个意义上讲,聊天室被关闭反而是一件好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