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僧人引述亲身受虐经历控诉中共罪行

发表:2008-09-06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居住在西藏安多的拉卜楞寺僧人晋美于近期录制了一盘披露中共军警暴行的讲话录影带,呼吁国际社会向中共施加压力,改善西藏境内及其恶化的人权状况。

自今年3月10日[西藏三十自由抗暴49周年纪念日]起,在西藏首都拉萨为首的康区和安多等56个县城的177个地区中陆续发生了民众集体抗议中共政府长期统治西藏的和平示威游行活动,但中共政府立即派遣上万名军警到西藏各地进行驻守和采取武力镇压措施,导致上百名示威藏人被枪杀,数千人受伤。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经有6500多名西藏僧俗民众被当局强行拘捕,各藏区局势持续恶化。

因不明原因被中共当局拘捕、虐待,后被当局接受医生建议提前释放,但仍在严密监控下,生活在西藏安多甘南州夏河县拉卜楞寺上密院僧人晋美,于近期不顾个人生命安危,录制了一盘披露他本人与其他示威藏人遭受中共军警残酷毒打和折磨等经历的录影带,控诉中共军警非人道对待拘押藏人的真实状况,并呼吁联合国为首的国际社会关注西藏当前局势。

这部录影带于昨天星期三在美国之音藏语电视节目中正式播放。片中,西藏安多拉卜楞寺上密院僧人晋美详细谈到了他被中共军警拘捕和在狱中遭受残酷殴打等的经历。

晋美表示:“今年农历2月15日(公历3月22日),我结束每天早上举行的诵经法会到街上买了些茶叶,并且在拉卜楞寺所在地夏河县汽车站附近修补了一双靴子,当时,我的手机上突然来了一个没有显示号码的电话,随后一辆白色警车突然停在我的前面,有四名警察强行把我拖到车上。原来中共公安一直在旁边确认我是不是他们要抓的人。”

在车上,中共军警用一个黑色布袋裹在他的头上,并用手铐铐住他的双手,同时用枪指着他的头部,强行将他带到夏河县公安局后面的武警招待所中,然后中共军警开始全身搜查,没收了他的手机和钱包。

他说:“当时一名年轻的中共军人用冲锋枪指着我说,这支枪是特意为你们这些藏人制造的,给你们阿老们(当地汉人通常辱骂藏人的一种语词)制作的,如果你们不听话就会枪毙你们,并把尸体仍到垃圾堆里,谁也不会知道的。”

晋美表示,当时他并没有因为听到这种言论而感到害怕,但却因出自一名中国军人、一名执法人员的口中而感到惊讶,同时还随意把枪指着一名无辜的老百姓头上时说出这番言论,令他感到极度痛心。

他强调,一个强大的国家和民族为了欺压一个弱小的国家和民族而特意制造武器,同时宣称,将枪杀的藏人扔到垃圾桶里,这令他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在中国严重存在的民族不平等与歧视现象。

晋美被中共军警审讯时,被问及是否受到达赖喇嘛的指使才进行“打砸抢烧”、以及对达赖喇嘛的看法等,当时他回答说:“我自己作为一名藏人和佛教徒,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是自己的灵魂和生命。达赖喇嘛不仅仅是六百万藏人唯一的精神导师,他也是全世界伟大的和平导师,达赖喇嘛经常宣扬和平非暴力路线,因此,我完全不认同中国政府所谓的达赖喇嘛策划了这次西藏各地示威活动的说法。”

他继续向中共军警强调,达赖喇嘛在历史上是全体藏人的政教领袖,未来也是,谁也无法改变这一事实。

随后晋美被关进监狱时,有很多藏人因不懂汉语而遭受着中共军警的残酷毒打和百般凌辱。他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中明文规定,各少数民族地区有权使用各自民族的语言和文字,但是在西藏不会讲汉语就遭受着如此不公的惩罚和毒打。

中共政府不分是否参与示威活动,凡是西藏僧俗民众都要进行逮捕审讯,任意拘捕的有下至14、15岁的青少年,上至70、80岁的老人,同时把拘捕藏人以两个人绑在一起装进警车里,下车时还像卸载东西一样把藏人从卡车上摔向地面,导致很多藏人的肢体和头部严重受伤。在监狱中被捕藏人因随身衣服单薄,只能相互挤在一起取暖。

此外,晋美被关押在临夏监狱时,每天晚上都被吊在上空,如同被擒动物一样遭受了中共军警的非人道虐待,当时中共公安还表示,他与达赖喇嘛、桑东仁波切和阿嘉仁波切,以及境内一些有政治问题的人物有联系,因此,要求在一份指控他为[第二号人物]的文件上签字,并要求他交代在示威期间成立的组织、成员以及复印西藏国旗的数量等。

在谈到狱中遭受酷刑虐待的情况时,晋美说:“由于被中共军警的毒打,我曾几度昏迷过去,在医院清醒过来后,中共军警再次把我拖到戒毒所进行毒打,当时中共军警不许我吃饭、喝水。在戒毒所中再度遭受残酷毒打后失去知觉,并被送往在医院,但继续昏迷了6天6夜。在住院20多天后,医院方面向警方表示,我随时有死亡的危险,于是当局在近期才被迫把我释放,但是我每天都受到中共公安、安全局和寺院工作组人员的骚扰,当局还派遣一人利用24小时专门监视我的一举一动。我被禁止出门、禁止与外界联系,还被迫学习法律知识,同时被要求写书面检查,虽然我人在家中,但没有任何行动自由。”

晋美被释放后了解到,拉卜楞寺的180名僧人被强行拘捕,同时被抢走了寺院僧人的手机、佛像、唐卡和食物,这些执法人员还随意抢劫、毒打、拘捕和枪杀藏人。他强调,其实真正从事打砸抢烧的人是中共军警,而不是西藏僧俗民众。

晋美继续指出,如果真有民族平等、言论和宗教信仰自由,就应该允许藏人爱戴和尊崇达赖喇嘛,不应该砸毁和焚烧达赖喇嘛的相片,中共当局宣称藏人示威者破坏公共设施,经济损失高达几十亿中国人民币,但是,毁坏达赖喇嘛的法相,伤害西藏人民的内心,是无法用数字来衡量其损失。

据透露,一名之前向记者团诉说当地真实状况的拉卜楞寺僧人,随后遭到中共军警的毒打,导致大腿被折断,中共军警还用电棒攻击另几名僧人的头部和嘴巴,目前几名僧人已经精神失常。

晋美希望是国际独立媒体记者和联合国调查人员进入西藏展开自由调查,了解当地的真实状况,并且向外界公开有关情况。

他强调,这种镇压措施不仅仅在拉卜楞寺和安多地区实施,同时在西藏康区和卫藏各地也正在实施着,至今共枪杀了两百多名藏人,上千人遭到拘押,这种拘捕行动还秘密进行当中,当局还禁止藏人收看外国涉藏电视和新闻,禁止设立卫星转播接收器,禁止同外国人说话;藏人在这样的局势下,根本没有任何言论自由和宗教信仰自由。

晋美说:“我作为一名拉卜楞寺僧人和被拘捕并遭受毒打的藏人,我对他们说,如果我没有被你们打死,同时还可以说话的话,我会通过媒体向全球民众揭发你们这些军警如何酷刑对待我和其他西藏僧俗民众的罪行,这也是我录制这部片段的主要目的。”

另外,在安多夏河县草原站驻扎的中共军警把全体藏人视为敌人,每天训练时,在特制的稻草人身上配上藏装,然后高喊[杀、杀、杀],用刀不断刺穿稻草人。

为什么这样一个强大的国家,动用军警、坦克和大炮等杀伤性武器来镇压这样一个弱小的民族?21世纪全球民众向往和平的时期,为何血腥镇压和平示威藏人?为何禁止国际媒体记者到西藏展开自由采访?针对这么多疑问,晋美决定向联合国为首的国际社会诉说境内藏人正在遭受的各种迫害。

他通过录影带呼吁联合国为首的国际社会向中国政府施加压力,要求中共停止屠杀藏人,释放被拘捕的所有示威藏人,并且同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的代表展开实质性的和谈,在藏汉民族互利的基础上解决西藏问题,邀请达赖喇嘛返回西藏。他强调,这也是全体藏人的共同心愿。

西藏安多甘南州夏河县拉卜楞寺上密院僧人晋美最后指出,如果中国政府邀请达赖喇嘛返回西藏,通过和谈解决西藏问题,就会自然实现和平与稳定,如果中国政府把藏人心目中的达赖喇嘛和班禅喇嘛拒之门外,六百万藏人就根本无法与中共“和平共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挪威西藏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