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危机 美抱75兆美元债务炸弹

作者:刘道捷 发表:2008-09-10 0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房惨剧不够看,美国抱着总额75兆美元的八个债务不定时炸弹,早晚可能爆发。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市场观察主笔范罗指出,2000年时,美国还有5兆美元的财政剩余,但政府与国会挥霍无度,目前负债达到9.6兆美元,等于每一个家庭欠债15万美元,拯救二房又使负债增加几千亿美元,令人惊恐。

这些负债不定时炸弹好比债务癌症,每天还要移转19亿美元的债务,到已经病入膏肓的美国身上,但美国的下列负债更让人胆战心惊。

一、惊人的战费债务。美国人喜欢开战、喜欢积欠惊人的战债,把税收的54%花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上,每个月大约花费120亿美元,如果美军在巴基斯坦或地狱里找不到宾拉登,美国会轰炸伊朗,以便刺激美国的战争经济。

二、可怕的石油债务。美国人口只占世界人口的5%,却耗用世界25%石油,预期2050年世界人口会比现在多出68%,从目前的66亿人增为96亿人,大家会跟美国争夺石油。

三、贸易逆差与外债。美国已经变成债台高筑的第三世界国家,中国大陆和产油国拥有美国一半的债券、购买70%美国新发行的债券,美国已经成为外国人拥有的国家,迫使美国把最好的资产卖给外国人。

四、社会安全与老人健保债务。美国社会安全信讬基金是政府推动的大骗局,积欠的应付给付达到75兆美元,未来几十年内,7,800万婴儿潮出生的人退休时,会没有钱可领,下一代会拒绝出钱抚养退休老人。

五、高消费、零储蓄债务。美国人主张"贪心是好事",有钱就花,追求立即的满足,只注意下一笔薪资、每季盈余和年终奖金,根本不为未来储蓄。

六、健保债务快速上升。4,500万人没有健保,大药厂和保险公司吃健保,美国健保成本是其他已开发国家的两倍,国民寿命和健康却没有比较好。

七、差劲教育制度是美国未来的负债。三分之一美国小孩念不完中学,不够格到速食店工作,如何跟亚洲小孩竞争。

八、领导失职引发债务危机。政治领袖的债务管理失职之至,只有实际或想像中的危机,才能把政治上不可能的良好债务管理,变成无可避免的任务。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