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佳案征签:要求公开和公正审判

发表:2008-09-10 0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所有关心司法公正的公民:

所有关心中国文明进步的国际友好人士与团体:

不久前北京公民,嫌犯杨佳,因嫌疑中的被警察踢损其生殖器官,辩诉无门,从而采取极端武力方式报复,导致六名警察殒命,震撼了全国,也震惊了全世界。

但最近开展的对杨佳的审判,上海司法部门采取秘密审判方式,存在着暗箱操作,有法不依,剥夺当事人权利并严重破坏中国司法制度的问题。作为中国公民,我们强烈要求全体中国公民行动起来,谴责有关部门的违法行为,追究其法律责任,给予当事人公开和公正审判,同时追究上海及中央政府有关司法部门的责任:

一,该审判违背了利害当事人应当回避的基本原则。

1、作为涉案当事人的上海警方,应该回避取证和侦查,而由没有利害关系的司法机构来进行,才能不偏不倚。由有利害关系当事人的一方(上海警方)来提供对方(杨佳)的罪证!这样的"侦查"和"取证"难免偏颇。全国公民甚至有理由相信由上海警方来侦查和取证,几乎等同于对杨佳的构陷。

2、本案辩护人律师谢有明,身为上海市闸北区政府的法律顾问,当然以维护上海市闸北区政府的利益为工作宗旨,他无法也不能履行为杨佳辩护的职责?

二,对杨佳的审判是秘密审判,暗箱操作。这样的审判,让人怀疑,此案恰似一场私刑?这种早已过时的秘密审判制度,有何法律依据?如何体现司法公正,如何让中国公民和全世界对中国司法有信心?

三,根据《刑事诉讼法》第二十二条之规定:"最高人民法院管辖的第一审刑事案件,是全国性的重大刑事案件。"杨佳一案吸引了全国人民和全世界关注的目光,是真正的"全国性的重大刑事案件",理应由最高人民法院受理第一审。同时,对杨佳一案的侦察,也应由公安部进行,至少应由杨佳居住地的北京市公安机关进行。而不能由利害的当事人----上海公安机关进行侦查。

四,判决书刻意回避关键性的问题,而企图瞒天过海、掩耳盗铃,并在此基础上草菅人命。

如杨佳的作案动机是什么?杨母为何一直失踪?她是否被上海警方秘密的非法扣押?为何不追究非法扣押杨母的刑事责任?杨佳受到伤害后,乃向上海警方"讨说法"......既然上海警方对杨佳提出的要求以"无理取闹"相拒绝,为何又数千里迢迢,赶去北京与杨母及杨佳进行"恳谈"?

五,不允许杨佳在法庭上说话,有关方面想制造张志新第二?杨佳竟然变成了一个哑巴,上海警方割掉了其声带?是不是参与庭审的法官,只是某些官僚操控的木偶?因为审判有太多见不得人的地方,故而不敢公开审判?

六,如果上海警方没有侵犯杨佳的权利,没有对杨佳造成巨大伤害,一审法庭为何要秘密审判且刻意隐瞒?该案恰恰也反映了中国警方与司法界长期存在的肆意侵犯公民权利的严重问题。

中国共产党及其政府虽然曾经向中国人民庄严承诺"司法公正"、"依法治国","和谐社会",但在中共领导下的国际大都市上海,居然发生如此违法的暗箱操作、秘密审判!我们认为,这种巧妙的安排,有愚弄全国人民法律智商的嫌疑。这不禁使我们怀疑中共领导层有势力要想让全体中国人民再回到满清时代----使我们的国家承受暗箱操作,执法不公的国际影响,导致文明国家公民权利的剥夺,从而不予承认国家主权、进而以武力打击中国当代满清政府,使全体中国人民生灵涂炭?

真要是那样,我们作为中国的公民,将为此感到万分羞耻!同时我们也感到自己有责任,要制止目前的这种不正常的现象继续发展下去。

针对上述情形,我们在此郑重呼吁----为了维护司法的公正,为了建设真正的中国和谐社会,为了维护法官、律师、检察官、警官的职业荣誉,为了我们祖国的司法取信于世界,为了缓解中国警民之间紧张的关系,推进中国司法文明的进步,我们要求给予杨佳公开、公正的审判!我们要求给予杨佳案易地公开和公正审判的权利,给予杨佳及其亲属上诉的权利,给予杨佳及其亲属选择律师并寻求法律顾问的权利。对于上海警方及司法部门在此案中及历年来对人民的侵权及所犯的错误进行严肃的查处和审判。

支持本公开信公民签名地址如下:

http://wwss.ws/index.php?option=com_mtree&task=listcats&cat_id=374&Itemid=357

百万签名名单另外发表,支持本公开信请按地区进入后签名(只需要填姓名,其它自愿,只做本网站联络用),谢谢您的支持:

公民世界
www.wwss.ws
1-214-329-4925


来源:公民世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