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厨师齐斗味 中西老饕食指大动(组图)

作者:杨逸凡 发表:2008-09-20 1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道道美食吸引饕家的目光。

【看中国记者杨逸凡台湾高雄报导】由新唐人电视台所主办的第一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区初赛于 9月20日在台湾高雄餐旅学院隆重登场。此项赛事获得政府官员大力支持,纷纷送来花篮、及挂幅,包括监察院长王建煊在内的数十位官员皆题词祝贺及肯定此一赛事。

主办单位新唐人电视台表示:以往的「厨艺」比赛多强调刀工、摆盘等,而新唐人此次举办「厨技」大赛则是要宏扬中华正统的烹饪技法,传承中国深厚的饮食文化,挖掘传统菜肴的制作方法,所以跟过去的比赛着重点有根本上的差异。

此一赛事吸引了台湾、日本、印度、香港、新加坡等地超过100位厨师的报名,参赛厨师很多都获奖无数,这项比赛依菜系分为五组进行,分别是粤菜、川菜、鲁菜、东北菜及淮扬菜,参赛厨师必须在一个小时内完成包括自选菜及指定菜在内的两道菜,对他们而言是极大的挑战。

獲得多項廚師金牌獎的何金城師傅。

对于此一赛事的评价,多位参赛资深厨师表示:来参赛的厨师水平都很高。拥有40年厨师经验,目前任职于稻江科技暨管理学院的助理教授何金城此次率领3位学生来参赛,参加过无数国内外比赛,得过很多金牌,包括泰皇就职50周年的泰皇杯。台湾金厨奖的何师傅表示,很高兴来参赛,他说:「这个比赛很紧凑,规模很大,很有挑战性,参赛者的水平都蛮高的。」此外,他也很肯定主办单位举办此一大赛对中华饮食文化所起到的作用,他说:「这样的比赛能让厨师的技术提升,在这样的场合,大家会彼此观摩、切磋,这样的比赛是不错的。」

拥有30年经验的粤菜师傅张明汉表示:把传统的技艺传承下去很重要,他说:「好厨师要用心、传承、教育,没有传承下去给年轻一代,会断层。」

比赛于上午9时正式开始,整个比赛过程由多架摄影机现场拍摄,观众能直接看到厨师们做菜过程中的刀工、处理材料的程序、火候控制等制程,及专注的神情,在比赛结束锣声敲响时,现场立即响起一阵观众的掌声,对参赛厨师的功力做了最佳的批注。


觀賽的民眾驚嘆廚師們的手藝。

主办单位预备了约四十桌席位,供现场来宾品尝中华美食,上午就涌进了近5百名民众购票进场,有些是饕家,有些是同行,希望来取经。


專業義大利廚師陳心蕙與老闆來取經。

远从屏东来的专业意大利菜厨师陈心蕙表示:「藉由这样的场所可以观摩,得到更多的想法,可以激发一些创意,运用在自己的专业上,开发更多的菜色。」在现场观看比赛后,他深刻体会不管中西式料理有怎么样的不同,但最大的也是唯一的特点就是「用心」,她说:「用心时,感情会藉由双手传递到食材,顾客也能感受到做菜者的心情。」


喜歡品嚐中華美食的顏小姐及邱先生。

邱建明先生和颜凤仪小姐笑说今天特别不吃早餐,留着空间要来大快朵颐。喜欢各国料理的颜小姐表示:现场看到做菜者的用心,很值得学习。

喜愛中华美食的亞歷克斯。

现场也有几位西方人士,来自奥地利第一次到台湾就爱上台湾的亚历克斯偕同友人梅莉萨来品味中华美食,他说:「我喜欢各种中国菜,常常在休闲的时候去吃不同的菜,所以看到这个比赛就来了,这个比赛很好,我还可以看到做菜的过程,可以学习。」


姐弟檔參賽廚師很高興來參賽。

今天连续三场的比赛于下午3时左右结束,参赛的厨师在比赛时全心投入,满头大汗,比赛结束后则是乐呵呵的回味整个过程。来自南台湾嘉义县的姐弟档厨师表示:「很紧张,但很高兴来参赛,未来如果还有比赛,我们还要来参赛。」明天仍有两组赛事,并将公布入围参与纽约复赛资格的大厨名单。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