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的出国省钱秘技

发表:2008-09-22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中国公民出境游的次数越来越多,境外消费的问题将越发普遍,难得出国一次,遇上减价浪潮,"血拼"一番合情合理。但是,有没有什么途径可以节省一点花费,达到性价比最高呢?答案就是要留意购物退税!记者就此采访了广之旅出境游部的负责人,向大家介绍出境游购物退税的相关注意事项。

何谓"购物退税"?

购物退税是指将外国旅游者在旅游目的地国购买的商品体格中所含在该国生产和流通过程中已经交纳的间接税(在我国主要是增值税和消费税)退还给旅游者的政府行为。购物退税始兴于欧洲,目前已发展至包括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在内的50余个国家,在各国贸易发展过程中已形成一项重要的国际惯例。

购物退税的基本条件:

虽然购物退税的条件具体在不同国家是不尽相同的,但是退税的条件都存在一定的共性:

(1)购买者非本国公民;(2)商品的用途是自用或者是家庭用;(3)消费的金额达到购物退税点;(4)商品在购买后在各国规定的时间内离境,一般为1-3个月;(5)商品不在规定的"不能申请退税项目内",如在免税店购买的烟、酒,在餐饮、住宿、干洗衣物、停车、交通运输等项目上的花费;(6)正确办理退税手续;(7)符合各个国家设定的特定退税要求。

"购物退税"中的省钱小提示:

首先,要弄清楚购买的商品是否可以退税:第一步应该弄清楚所在的旅游城市是否有针对国外消费者退税的相关服务。确认之后,寻找挂有"TaxRefund"、"TaxFree"或是"EuroFreeTax"等标示的商家。商店规模的大小以及商品种类的不同,亦会影响到是否提供退税服务以及退税金额的百分比。购物时还要详细询问该家店退税金额的百分比。

其次,邀约同伴一同购物或者集中在同一地点购物:由于各个国家对于退税的金额有不同的限制,要达到各国退税标准所规定的最低消费金额方可退税。如果一个人在同一家店内无法买足该店规定的退税额标准,购物时应该结伴而行,一起结账开发票,则可同享退税的优惠。

第三,退款信用卡最方便:在商店中填写退税单时,通常会让消费者自行选择退税的方法,你可以选择退现金、退支票,也可以选择将金额退回到指定的信用卡账号中。由于所有的退税手续是在旅客即将离境时完成,除非想在机场免税商店再购物一下,否则退现金并不是很方便。
由于世界各国消费水平、税制结构不尽相同,以下分别介绍几个老广前往较多的旅游目的地的退税制度:

亚洲国家:

日本:同一家百货公司一天内购物满1万日元以上,可凭护照与收据,在该百货公司退税5%。

泰国:在泰国购物必须额外加10%的税,但退税金额因要扣除手续费,因此是退8%-9%。在泰国申请退税的商品总值必须不少于5000泰铢(约合人民币1000元),而每家商场购物消费最少要2000泰铢,所购商品须于购买后的60天内携带出境。

欧洲国家:

在欧洲,不同的地方退税金额的幅度不同,但都要求同一天在同一家商店内的购物金额达到或超过一定金额,如德国购物数额最少为25欧元,法国最少为175欧元。

退税手续:营业员会为游客填写一式三份的申请表,上面要填写游客的护照号码和在本国的地址,上面会填上所购物品的价格和应退的金额,并会将物品发票贴在给退税组织的一联,然后商店保留一份存底。游客拿走两份,在离开该国国境时,交给机场海关的官员盖印,作出口证明。有时官员会要求申请人展示所购买的物品,所以应在办理登机手续之前申请。

美洲国家:

美国:所购物品票据上的日期必须是在离境前29天及以内,所退款项要达到最低限额,如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的最低退税限额为10美元(休斯敦市为8.25%的购物税,即所购单件物品至少125$),所购物品必须是能通过飞机带走的,个人或商店是无法单独办理退税事宜的,必须要有相关的退税办理机构帮忙,而退税办理机构要收取税款的约33%的手续费(现金当场支付),一个人出境一次只能办理一次出境退税。在退税办理机构核实确定之后,你就可以得到退税,退税的形式也是可以分为:现金、支票和信用卡,但退税都是在确定你已经离境后的3-7个月之内完成的。




来源:瑞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