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校园枪击案10死 凶手自杀身亡(图)

发表:2008-09-24 0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凶嫌在网路上发布一段他在射击场的影片,但是警方认为他的威胁性没有大到要吊销他的枪枝执照。(法新社)

芬兰西南部的考乌哈约基市今天发生血腥校园枪击事件,警方表示,当地一所职业学校一名餐饮科学生在校内疯狂开枪滥射,至少枪杀十个人,他最后饮弹自杀,送医不治。

目击者描述,案发时现场气氛恐慌,年龄约二十出头的行凶男子在走廊上徘徊,对无助的学生不断开枪。 警方已查出凶手身分是该校餐饮科二年级学生约哈尼,他身穿黑衣,戴着滑雪面罩,在校内高视阔步找寻杀害对象。

据警方表示,约哈尼大开杀戒后,掉转枪口自杀,头部受伤,送往医院后伤重不治。

警方首长林塔拉表示:"如今死亡人数是十人,凶手也已死亡。总计有十一人丧命。"STT通讯社报导,警方相信死者都是该校学生。

芬兰总理范哈能在获报后立即召开政府危机会议。

考乌哈约基这所学校所属体系今天曾接获恐吓,促使官员疏散十二所学校的两千七百五十名学生。

在此同时,内政部长贺姆兰表示,警方昨天曾讯问过犯案凶手,因为他在网路上发布一段他在射击场的影片,但是警方认为他的威胁性没有大到要吊销他的枪枝执照。

枪击事件始于上午十一时,持续约一个半小时。有报导说,凶手可能也携带了爆裂物。

学校警卫佛斯柏格表示:"我听到枪声和女孩的惊慌叫声,后来有两个女生来警卫室说有个怪人开枪。我过去时看到有个人把一个黑色大袋子留在走廊上,进了第三教室并把门关上。我透过窗子往内看时,他立即对我开枪。谢谢老天,我没被打中。他对我开枪,但我跑之字形逃命。"

他说,当他逃出那栋建筑物时,听到"可怕的痛苦叫声"。

这是不到一年内芬兰第二起校园枪击事件,去年十一月七日,首都赫尔辛基北方也有一所学校发生枪击事件,犯案的十八岁学生滥杀八名教职员和学生之后自杀。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