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大赛评委谈大赛 高手云集 武德弘扬(图)

作者:佳明 发表:2008-10-03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赛评委会主席李有甫(中)、裁判长赵爱伦(左)邹增华(右)

【看中国记者佳明综合报道】9月28日晚8时,新唐人电视台在"纽约曼哈顿铠甲中心"举行2008年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新闻发布会,大赛评委会主席李有甫、裁判长赵爱伦、邹增华出席。李有甫表示,这次武术大赛很成功,达到了我们的一些预期效果, 能够有许多传统武术高手云集这里, 参加这场盛大比赛。而且他们能很高兴地发挥自己的水平,并没有计较获得几等奖。 他们认识到新唐人电视台举办这个大赛的目的是为了宏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倡传统中华武术和武德。使很多人认识到什么是真正的传统中华武术。这次高手很多,竞争激烈。他们能互相提高和学习,同时他们能认识到新唐人电视台在宣传中华传统文化,道德所起的重大作用。裁判长赵爱伦说:"亲眼看到这么多高手,经过严格训练,有传统武术的功夫的人展现身手,感到很兴奋和愉快。他们来此是因为热爱传统武术,愿意宣传和发扬传统武术。他们也起到了这种作用,将传统武术推广到世界各地去,让人认识到什么是真正的传统武术。" 邹增华说:"选手中有许多人,尤其是很多年纪很大的老武术家,不计较名利,表演非常传统的技法,是我小时候炼功的时候才能见得到的那种武术,现在很难得、 不多见了。其实他们表演一些轻松的东西,也能表现他们的功力,但他们以那样的年纪来表演这样难度的东西,因为他们要发扬传统,这令我很感动。"

此次大赛的获奖者有很多是年青人,他们是否懂得中华传统的东西?李有甫对此予以肯定:"新唐人电视台有这样的愿望,希望把传统武术承传下去。很多武 术界的老前辈,自己比较淡泊名利,他们带学生来比赛,目的是培养年轻人。因此我们有一些很年轻的选手,比如男子长拳,他们的水平还很高。"

李有甫认为,新武术是将传统武术修改、扭曲、变异的,但尤其令他感动的是:"一些参赛的练过新武术的年轻人表示要知道怎么才能练传统武术,要注意什么。我也很愿意跟他们讲,很多老前辈也要跟他们讲,也帮助他们。"

裁判长赵爱伦表示完全同意李有甫所言:"现在我更进一步认识到,我们老一辈应该交班给新一代。孩子们就是希望。传统武术并不是要老头、老太婆来学,就是要小孩来学。武术要从小练起,武德也要从小培养起。所以今天出现这么多小孩,打出这么好的成绩,我们觉得很光荣。"

李有甫说自己在这次武术大赛中看到许多传统武术精华,"一些比较珍贵、从未公开表演过的武功,如道家的拳法和兵器、一些在民间流传的内家拳 和外家拳种,也都来表演。有一些内功很不错,不注重外在表现,虽然没有获奖,但我们明白他们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展现各门派的精髓的东西"。

李有甫认为传统武术内涵的首先在武德:"这次我们看到,武术高深的人的武德都很好,在遇到是否被人理解和名次排列上等问题的时候,都很容易解决。重要的是他 们受到新唐人电视台弘扬传统武术的精神的感动,他们在思想上有很多变化,他们来参赛就是支持,真正提高武术的水平和武德,这就体现了 中华传统武术的精髓。" 裁判长赵爱伦认为大赛各奖项得主都名副其实:"该得什么名次正是什么名次。得奖的人也都心安理得。有得奖的人跟我说,我以后要好好练,我还有什么缺点和不足。他们没有觉得比别人好的思想。这就是武德。我们第一看武德,而不是技术。"

此次参赛选手中有不同族裔,李有甫对此表示很惊喜,他认为中华传统武术道德能在全世界弘扬开来是一件大好事:"中华传统文化不仅在中国渊远流长,受 到中华民族的热爱,也受到世界各族人民的热爱。可以看出来,一些西方人学习中国传统武术,他们下的功夫甚至比中国的孩子还大。虽然他们因先天文化差异,接 受传统武术有点困难,但都能克服,有的表现非常好并获奖。"

赵爱伦补充说:"不分大小、不分男女的西方人来练习中国传统武术,说明他们对我们中华传统武术的热爱。因为中华传统武术内涵很广,具有独特的艺术美的魅力,不仅包括形态美、思想美,还包括德美。德美的内涵最深,是中华民族教育不可缺少的、非常重要的一块。"

邹增华说,西方人学习中国武术,更有利于他们了解中国文化,中华武术也有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发扬传统文化,一方面要在本民族大力提倡,另一方面要把中华优秀的文化推广到全世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