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驻京办主任喝酒喝死 “因公牺牲”处理

发表:2008-10-03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百强市温岭的驻京办主任喝酒喝死了,为了核实案件的真相,记者与温岭市政府办公室进行了联系,当记者问其原驻京办主任张文潮是不是因为饮酒过度而死亡?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也不能完全这么说,张主任今年8月9号那天的确是喝了酒,我们第二天发现已经死亡了,如果身体好的话也许不会有事,所以......当记者问张主任后事的处理情况,回答说:张主任的后事,政府是按照因公牺牲处理。

喝酒死亡算"公伤"等,社会影响极其恶劣,这是公款吃喝腐败的典型反映。网友们在热议喝酒死亡算"公伤",实际上就是在声讨公款吃喝腐败。因此,喝酒死亡算不算"公伤"还真反映出如何遏制无休无止浪费公款吃喝腐败的大问题。

有人说,官场需要应酬,应酬离不开喝酒,喝酒是要尽兴的,尤其是陪领导喝酒非常有学问,有人云"能喝八两喝半斤,这样的干部不放心","能喝半斤喝八两,这样的干部能培养"。如果喝酒不能醉,这个官当不得。喝酒也是要付出代价的,张文潮年纪轻轻,他没有自然衰老,或意外横祸死亡,而是因醉酒导致死亡。

近年来,人民群众对驻京办贬谪甚多,究其原因,大多是用公款吃喝,而这些现象历来都被人们深恶痛绝,虽然现在不能肯定张文潮喝酒是公款吃喝,但至少有公款吃喝的嫌疑。因为温岭政府认定张文潮是"因公死亡",所以可以认定属公款吃喝。

公款吃喝老是喝死人,到了必须改的时候,且必须马上改了。人莫不有死,或死在杀敌的战场上、死在反腐的战线上、死在抗震救灾的现场,那死得其所,而死在酒场上,别说用公款,就是自己掏钱,这喝死的名声也不好听。

当今,酒已经渗透到社会方方面面,好像很多事情离开酒就难以开展。也许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喝酒就是"工作"也得到了领导的赞同或默认。出现陪酒死亡算"公伤"或者陪酒死亡弄个先进人物,也就不足为奇了。

今年2月27日,河南信阳市新县人口计生委总支书记、主任郭世忠因为饮酒过度而死亡。但2月28日,新县县委就发文追授他为"优秀员";同日,新县政府发文件,追记郭世忠个人三等功的;2月29日,信阳市人口计生委向全市人口计生系统发出向郭世忠学习的文件。

此事经媒体报导后引起网民和社会各界热议。新县县委及时停止对县人口计生委党总支书记、主任郭世忠追授个人三等功办理手续,县委、政府收回追授其个人荣誉称号和记功文件。

在不少地方,很多公务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发出这样的感慨:喝坏了身体喝坏了胃,回家就和老婆分头睡"。在一些人领导干部眼里喝酒成了"工作",上级领导来了不喝不行,不把领导酒陪好也不行。如果没把领导酒陪好,就意味着工作没做好;酒陪好了,工作也就做好了。

因公死亡离不开一个"公"字,张文潮因喝酒导致死亡是否与"公"字有关系?当时哪些人和他在一起喝酒?

对此有关专家认为,张文潮其死亡与饮酒是否存在必然关系,只能推断饮酒可能是引发其死亡的诱因之一。如果饮酒确系张文潮死亡的诱因之一,而当时与其一起饮酒的人又知道张某不能饮酒,那么当时与其一起饮酒的人负有一定责任,而张某作为成年人,不能饮酒而却喝了太多酒,那么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来源:八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