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魔镜 "衣"试就知谁最美

发表:2008-10-06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魔镜"让喜欢血拼的女性添购新装时,只要按几个按钮就能知道不同颜色、款式的衣服穿在身上的样子,不用真的一件件穿上身。(取自德国亨里─赫兹研究所网站)

德国科学家已研发出一种可供时尚购物者展现多种风情的"魔镜",以电脑投射出如真人般大小的3D 影像,只要点按触控荧幕,就能立刻呈现出不同款式、颜色甚至尺寸的服饰穿在身上的样子。这对喜欢逛街购物的女性可谓一大福音,以后血拼置装时可以不用再辛苦地一件一件试穿了。

按钮即知试穿效果

"魔镜"电脑投射的影像就好像真的在照镜子般,现阶段仍需要使用者先穿上想试穿的衣服,然后透过投影幕旁的控制面板变换不同颜色、图样。科学家希望很快就能发展出让消费者连衣服都不用穿,只消按几个钮点选想试穿的衣服,就能像真的试穿般看到效果。

开发"魔镜"系统的柏林亨里─赫兹研究所研究员希尔斯曼说:"我们的目标是要能虚拟试穿衣服。"

"魔镜"利用电脑3D影像处理技术,先以照相机拍摄真实世界的试穿者影像,输出到取代镜子的投影幕上,再把电脑中的服饰影像放大套在人影上,并即时捕捉试穿者的3D动作,使其看起来就像是真的把服饰穿在身上一样。这种技术日后可能发展出虚拟的量身订做服务,消费者只要到服饰店照个相,登录身材尺寸资料,之后就能透过网路订做衣服。

虚拟服务 照相就能量身订做

现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的爱迪达已提供这种虚拟试衣服务,让消费者试穿鞋子。希尔斯曼说,有好几家跨国企业都对这种技术很感兴趣,好处之一就是可以减少买到不合身服饰的机率。


来源:自由时报编译管淑平/综合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