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股全周跌近13% 政策只能延缓跌势 无法扭转

作者:张大仁 发表:2008-10-11 1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大公报》报导指出,美股告急、日股告急,全球股指纷纷创下近年来单日跌幅之最,在恐慌性大跌的背景下,尽管大陆监管层近日频繁出台政策维稳,但A股终究难以独善其身。

报导表示,上海综指周跌幅达12.78%,深成指周跌幅为15.53%。分析师表示,目前股市信心不足的根源在于对中国经济预期的悲观,任何形式的政策救市都只能起到延缓市场下跌的作用,而难以实质性扭转股指下跌的大趋势。

隔夜美股连挫7日后,A股也迎来连续下跌的第6个交易日。受全球股市动荡的影响,周五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开盘沪指跌破2000点大关,在金融股和煤炭股下跌的带领下,沪综指一度跌逾5%,盘中低见1963.18点,午后在中国石油(601857-CN)等权重股的合力护盘下,大盘收窄部分跌幅。截至收盘,沪综指跌3.57%,收报2000.57点;深成指跌5.52%,收报6385.35点。两市共成交556亿元人民币。

报导表示,本周大陆政府为保持经济增长、稳定资本市场,出台了多项政策,但A股无一日有良好反弹表现。

周一,融资融券即将开闸的消息并未对A股形成利好刺激,沪综指在全球股市暴跌的背景下补跌5.23%。

周二,券商板块全线大跌,虽有银行、地产股护盘,但沪综指仍小幅下跌。

周三,全球央行连手降息,央行也推出「二降一免 」政策,但周四股市表现仍差强人意,银行、地产等权重股遭逢高减仓;紧接着,中国证监会发布实施了《关于修改上市公司现金分红若干规定的决定》和《关于上市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补充规定》,缓解市场对再融资的担忧,但这一被业内人士认为对股市形成实质性长期利好的政策也不能激发起市场的交投热情,沪深两市再次大跌。

与上周相比,沪综指跌293.21点,周跌幅12.78%;深成指跌1173.92点,周跌幅为15.53%。虽然中石油、中石化(600028-CN)、银行板块在本周极力护盘,但无奈外围动荡不安,以及投资者对经济前景预期的悲观,令逢高抛售的卖盘急剧增加,导致A股难有起色。


来源:巨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