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金融危机 外资抛售中国房地产

发表:2008-10-11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到美国金融风暴影响,在中国大陆的一些外资纷纷开始出脱手中的房地产。图为上海一处房地产展示场(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受到美国金融风暴影响,在中国大陆的一些外资纷纷开始出脱手中的房地产,以换取现金,外资的抛售动作对本已低迷不振的中国房地产更是雪上加霜。

“中国证券报”报导,一直“做多”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外资近期发生变化,多家海外投资机构欲转让手中物业的消息令市场臆测纷纷。对于在低迷中艰难前行的中国房市而言,外资抛售的影响还不至于太严重,但市场信心可能会受到干扰。

报导表示,今年三、四月的时候,海外投行欲藉中国大陆房市低迷之际四处寻觅优质项目,买入意愿十分强烈。但近日,几个大型海外投资机构在房市急于“出货”的消息引人注目。

报导指出,自雷曼兄弟宣布申请破产保护后,在外资投资中国的主战场房地产市场上便接连传出各大海外投资机构计划出售在中国大陆物业的消息。

就在雷曼申请破产不久,坊间曾传闻雷曼欲转让上海市四川北路福海商厦的股权。值得一提的是,眼下看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海外投资机构不仅限于身陷危机的雷曼,而摩根士丹利似乎也是甩卖的主力。

摩根士丹利在2003年至2006年间收购的改造为酒店式公寓对外出租的住宅楼,如上海的锦麟天地、陆家嘴中央公寓等,都在待价而沽;摩根士丹利旗下的房地产基金据称还已开始出售香港物业,对世界第一高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9%的股份似乎也不再感兴趣。

据不完全统计,有数家海外投资机构自2003年开始进入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四处出手收罗优质项目,购入金额在人民币 350亿元以上。市场人士估计,由于近年房价连续上涨,至今市值已经上涨数倍,估计总市值在1000亿元左右。

业内人士透露,对华尔街的国际投资机构而言,出售物业以回笼资金、把握现金等待未来投资时机必然是当务之急。问题是,海外投资机构的集体出售举动反过来进一步影响市场的信心,在信心进一步深跌的情况下,其撤退将异常艰难。

来源:中央社记者郭萍英上海十一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