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幼儿园又出现疑似食品中毒

发表:2008-10-17 0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浙江省慈溪市一所幼儿园的2百多名幼儿近来发现肠系膜淋巴肿大症状。中国卫生部派出专家,核查家长们提出的幼儿园使用劣质食用油导致孩子普遍出现肠系膜淋巴结肿大的疑虑。这是中国毒奶粉事件后又一起有关儿童食品安全的事件。

浙江省慈溪市浒山街道体艺幼儿园的老师因为工资纠纷10月7日举行罢工,于是一些家长留在幼儿园陪孩子。他们在午饭期间无意发现孩子们的食品与卫生环境恶劣,就纷纷带孩子去医院检察,结果普遍发现孩子有肠系膜淋巴结肿大的症状。据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网报道,浙江省卫生厅已经接到233份孩子有肠系膜淋巴肿大的B超报告。

慈溪市浒山体艺幼儿园的孩子家长在网上发布博文说,该幼儿园的食用油看起来浑浊,闻起来有臭味,经检验是熔点为41度的工业棕榈油。数百名家长随即要求幼儿园做出解释,但幼儿园坚持说,使用的是一级食用油。家长们就到市政府前连日请愿,终于引起政府有关部门的注意。

*儿童免疫功能活跃*

新华网报道,浙江省卫生厅从13日起,陆续派出专家组到慈溪调查会诊。浙江省卫生厅的专家组14日得出一项结论说,"淋巴结是人体正常免疫器官之一,儿童免疫功能活跃,大多数小儿在B超下能检测到肠系膜淋巴结,绝大多数无临床意义。由於小儿易发呼吸道和肠道急性感染,常常引发肠系膜淋巴结肿大。很少部分由于血液系统疾病和免疫系统疾病等引发。肿大的肠系膜淋巴结大部分无临床意义,不需要特殊处理。少数如有其他临床表现,需结合实验室检查等综合分析"。

浙江省慈溪市政府一名陈姓官员16日上午对美国之音说,卫生专家已经查明,慈溪市浒山街道体艺幼儿园食堂的食用油合格,幼儿出现集体肠系膜淋巴肿大不是因为食物,可能是其他因素造成的。这位官员还说,这个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然而,卫生专家的结论显然没有平息家长们的疑虑。家长们认为,专家的评估没有解释为什么会有2百多名孩子同时出现淋巴结肿大的原因,也没有解答家长们提出的对其他食品的怀疑。

*严重者可致命*

香港苹果日报援引专家的话说,"肠系膜淋巴肿大,淋巴直径大于10毫米时要给予认真关注,检查是否有肠系膜淋巴发炎,严重者可致命"。该报报道,该幼儿园的孩子因为肚子痛到医院检查,"其中有146人的肠系膜淋巴肿大超过10毫米"。

一名家住慈溪市浒山街道体艺幼儿园附近的目击者星期四对美国之音记者说,每天都有好多年轻的家长堵在园门,今天也不例外。"天天去,天天都有人,今天也有很多。"记者:"看来问题还没有解决,--没有解决。"

当美国之音记者打电话询问慈溪市浒山街道体艺幼儿园时,电话设有接听,但却一直没有人接电话。

慈溪市浒山街道体艺幼儿园据报道是一所四星级幼儿园,现有注册学生4百人,各类证照齐全。有家长在博客上说,该幼儿园一个学期收费4千元人民币,曾经认为这是一所不错的幼儿园。

据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网报道,由中国卫生部组成的医疗卫生专家组10月15日赶到慈溪,会诊慈溪市浒山街道体艺幼儿园儿童集体出现肠系膜淋巴肿大的症状。这被视为是国家卫生部就有关家长不满意浙江省卫生厅专家组的结论所做出的回应。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