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金女不如宅女(图)

发表:2008-10-26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和其他讲述者喜欢掏照片当证据不同,江宁在讲述之前,居然掏了张先进工作者证书出来。看到记者惊讶的目光,江宁赶紧解释说,他并不是想炫耀什么,只是想证明:他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只喜欢玩乐的小伙,如今他勤奋工作、努力学习,和 3 年前判若两人!)

张璇是我的高中同学。上学期间,她一直是我的偶像。

我这个人自认为聪明,从不把别人放在眼里。高中时期,班上的学习氛围很紧张,别人都是自觉加班加点地沉浸在题海战术里,而我却活得很自 在,只要能认真听完上课老师讲的知识点,我就能举一反三,从不用多做题目来折磨自己。我的成绩一直在班上前5名以内,却怎么也考不过张璇!每次考试,她 都是铁板钉钉的第一名。

这个女孩非常勤奋,可就在高考前夕,她的爸爸因病去世了。那些天,我看见她胳膊上带着黑袖章,脸色苍白如纸。可她没有在我们面前掉 一滴眼泪,每个课她仍像往常一样趴在桌上看书。只是高考的时候,她还是不免受到了失去亲人的影响,我上了一本,她的分数线却只够读专科。

后来我才知道,其实她那个时候是有机会找个关系读本科的,不过要交几万块钱的赞助费。她爸爸生病的时候,家里的钱已经被花光了,她主动安慰妈妈说读专科也不要紧,她一定会好好学习争取专升本。

我被这个坚强的女孩打动了,一上大学,我们就谈起了朋友。虽然成为了情侣,可张璇很少跟我出来约会,大部分时间她都去学校的自习室和图书馆了。

我们偶尔一起逛次街,她也不像别的女孩那样,缠着男友买这买那。她很节俭,夏天走在街上连一瓶矿泉水都舍不得买,总是出门前用空瓶子灌一瓶凉白开带着。有时我想给她买点什么她也不让。在她的坚持下我们吃饭从来不上餐馆,只去小吃店买两碗原汤粉或者面条。

由于专升本要多读一年,我比张璇早一年大学毕业。我读的学校和专业都很不错,毕业时顺利进入了一家事业单位,工资待遇好、工作又清闲。我跟张璇的矛盾就是从这时开始的。

上班以后,单位里有很多跟我差不多大的年轻人,每天下班后我们就约在一起吃饭、打牌、K 歌,或是到网吧去打 CS。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 彩,张璇却还在过教室、宿舍、食堂“三点一线”的日子。

我的同事都知道我有个女友,可我到单位半年了,他们不少人连我女友的面都没见过。有人跟我开玩笑 说:“到底是什么样的天仙美女,值得你这么藏着不让人见呀?”

时间长了我也觉得很尴尬。我让张璇别整天闷在学校里,多出来陪我见见朋友,可我十次约她,她有九次找各种理由推脱!不是说学校有课,就是她要出去做兼职。我知道她说的都是实情,可心里就是不舒服。

张璇的妈妈是一个普通工人,每个月的收入只有一千块。张璇不想因为上学给她妈妈带来负担。大学 5 年里,她的学费和生活费都是自己打工挣来的。她做过家教、促销、校对员、抄写员…只要时间安排得过来,她甚至可以同时做三份兼职。张璇是学中文的,做兼职时,别人给她一份厚厚的文稿让她校对,看几千字的报酬才几块钱,她却宁愿花一晚上时间去看稿件,也不肯陪我出来吃个饭。

那个时候,我不懂得理解张璇的艰辛,却把这一切都归咎于她对我的爱不够。我们好几次发生激烈的争吵,我怪她没有做人女朋友的觉悟,她说我太自私。有一天,我赌气般地对她说:“像你这样的女朋友,我有也等于没有。”,张璇说那不如我们分手吧!

和张璇分手以后我有些愧疚,却试着安慰自己:这不是我的错!经朋友介绍,我迅速投入了下一段恋情之中。

有比较才会有鉴别

朋友给我介绍的女孩叫夏敏,刚开始我觉得她既漂亮又活泼可爱,比沉闷的张璇让人觉得愉快得多,可我的快乐并没有持续多久。

前几次约会,夏敏摸清了我的“收入”,包括每个月几号发工资、几号发奖金!认识夏敏的第 2 个月,就在我发工资的第 2 天,她就拉着我陪她去逛新世界,然后站在一个皮包面前踌躇不已。我琢磨着她一定是在考验我,为了讨佳人欢心,我咬咬牙把那个一千八百多块钱的包包给她买了下来。

可接下来的“考验”似乎没完没了。夏敏她们初中同学聚会,我如愿以偿地陪她出席了,挽着美女的胳膊,我收到了无数羡慕的目光,可前提却是同学会之前,夏敏用我的信用卡刷了三千块钱的衣服和鞋。她把自己打扮得光彩夺目,却掏空了我的荷包。

夏敏带我去赴她妈妈的生日宴会,我试探性地问她,给老人买件衣服行不行?夏敏却说:“我妈妈随便一件貂皮大衣,就是一万多块钱的你买不 起,干脆就买对铂金耳环送给她算了!”。见了她妈妈的面,我才明白有“其母必有其女”的道理,夏家并不是什么大富大贵,妈妈却穿金戴银,开口闭口都是钱。

我终于忍不住责怪夏敏太爱花钱,从认识她以来我连麻将都不敢打了,却没有存下一分钱反而把存款都花光了。夏敏眼睛一瞪说:“你个子又矮,人又不帅,不是看到你工作好、舍得花钱,我干嘛要跟你谈恋爱?”

时间长了,我又忍不住拿夏敏跟张璇作比较:张璇从来不花我的钱,我却毫不怀疑她对我的真心。如今我用钱才能换来的,又怎么会是真感情呢?半年之后,我跟这个拜金女分了手。

怀念她

夏敏之后,我还谈过一个女友孙小芳,她的所作所为让人更加受不了。

孙小芳比我大 2 岁,我本以为年龄大点的女孩会更成熟、更体贴...谁知恰恰相反。孙小芳的个性很强势,她总觉得自己什么都是对的,每次我们之间出现分歧,都一定要按照她说的办,否则就是一顿争吵。

仅仅这样也就算了,她最让我反感的一点,就是喜欢到处数落我的“罪状”。好好的跟两个朋友一起打双升,孙小芳看到朋友身上穿了一件衬衣,就会突然发作,对他们说我从来不穿衬衣、只穿 T 恤,像个学生伢一样幼稚。就连我们一起出去旅游碰到的驴友,孙小芳都能向别人抱怨,说我很邋遢,出来玩 了 3 天晚上从不洗衣服,袜子放在包里都臭了…。

更夸张的是,有一次为一点很小的事情吵架,一周后我都已经忘记这码子事儿了,同事竟然问我,怎么又把女朋友惹毛了。后来我才知道,孙小芳把这件事故意说给了我的同事听,想对我造成“舆论压力”。

越是这个时候,我越怀念以前跟张璇在一起的日子。她既节俭又温顺善良,从不在公共场合让我难堪。为什么我以前就是体会不到她的好呢?后来,我跟孙小芳也分了手,我不自觉地开始想念张璇,我收敛了自己的玩性,工作比以前努力多了,我想用行动告诉张璇我的改变。

她仍单身却不愿复合

当我今年 7 月再次找到张璇,求她再给我一个机会的时候,她断然拒绝了。

在找她之前我打听过,她这两年来并没有谈过朋友,如今还是单身...。还听说,当年我离开她的时候,张璇非常痛苦,好长一段时间都走不出来。我觉得她对我还有感情,可或许是我以前伤她太深,她对我已失去了信任。

我追了她 3 个月,她还肯接我的电话,可是拒绝和我见面。她在电话里劝我放弃,还说我们以后只能做朋友了。我不知道她说的是真心话,还是为了惩罚我而故意让我碰壁。十一放假期间我到她家楼下去等她,没见到她却见着了她妈妈。

我们之间发生的事情,张璇的妈妈大体上都知道。她没有责怪我,说如果不是家庭环境拖累,她也可以和别的女孩一样生活得无忧无虑。不过,她说在女儿的感情问题上,她尊重女儿自己的意愿。

我不知道该怎样才能让张璇再相信我一次。经历了这么多之后,我已经决心要好好珍惜这个女孩了,只要她能够再给我一次机会...。



来源:武汉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