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官商勾结是特大事故频发原因

发表:2008-10-26 0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近半年生产安全事故频发,官方在备受舆论谴责下,终于不得不承认官商勾结才是导致事件频发的真正原因。今年的重大事故有:西省临汾市襄汾县新塔矿业公司“9·8”特大溃坝事故;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舞王俱乐部的造成44人遇难“9·21”特大火灾事故;奥运前造成逾470人死伤的山东胶济铁路“4·28”特大交通事故。今年煤矿发生的特大事故更多达25起以上,而经过调查其主要原因是因为地方官员与生产厂家利益勾结,为追求高利润、高回报,不顾百姓死活,造成重大人祸。

中国生产安全状况倍受舆论谴责,面对今年以来发生的十多起特大事故,安监总局发言人不得不对外承认包括违法生产、官商勾结在内的四方面原因导致事故频发。

据悉,10月24日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煤矿安监局副局长黄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通过对今年以来发生的这十起特别重大事故的初步分析发现,包括违法生产、官商勾结在内的四方面原因导致事故频发。

分析人士指出,中共一般很忌讳“官商勾结” 的说法,这次虽然是很不情愿的放在最后简单带过,但是还是说明,面对大量的事实与来自民间强大的舆论压力,当局已经很难再向过去那样回避问题的实质,搞包装、玩文字游戏了。

被官方总结导致半年以来特大事故频发的四方面原因包括:第一、非法、违法生产;第二、违章作业、指挥,有章不循。第三、监管方面不到位,监管不力;第四、官商勾结,结成了利益共同体。

黄毅说,事故背后确实存在的一些腐败现象,官商勾结,结成了利益共同体,充当这些非法业主、非法矿主的保护伞,甚至参与瞒报。所以这些非法业主有恃无恐、铤而走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