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关注志愿法律援助律师受压事件

发表:2008-10-30 0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内超过100名律师仍继续为毒奶粉受害者提供志愿法律援助,有20至30名律师受到地方司法部门的压力,被要求退出志愿律师团,他们及他们的律师事务所被警告不要接办与毒奶粉有关的案件。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于2008年9月25日发出英文呼吁,呼吁国际社会支持那些志愿律师,以及要求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履行其《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章程》第十条及《律师法》第四十六条的规定:"支持会员依法执业,维护会员合法权益。"(请看关注组9月25日发出的英文呼吁:http://www.chrlcg-hk.org/?p=322)

为对志愿律师的情况表示关注,"国际律师协会"(International Bar Association (IBA))的人权协会委员会两名主席Ambassador Emilio Cárdenas和Justice Richard Goldstone于2008年10月14日联署发出中、英文公开信予中国总理温家宝,表达他们关注为毒奶粉受害者提供法律援助的志愿律师受到的对待。

(请看[英文网络版信件:http://www.ibanet.org/humanrights/int_china_oct08.cfm]
及 [中文pdf版信件:http://www.ibanet.org/images/downloads/hri/Letter_to_PM_CHINESE.pdf])

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律师协会"有3万名个人律师会员及多过195个大律师公会与律师会会员,它一直致力推动世界各地的法治、司法独立与律师行业的独立执业。

志愿律师受到政府压力的事亦引起了一些主要国际人权组织的关注,包括总部在巴黎的"国际人权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for Human Rights (FIDH))与总部设在日内瓦的"世界反酷刑组织"(World Organisation Against Torture (OMCT))。它们透过它们的合作计划"保护人权捍卫者观察组织"(The Observatory for the Protection of Human Rights Defenders)于2008年10月1日联合发出紧急呼吁关注志愿律师受到政府施压的情况。(请看:http://www.omct.org/index.php?id=⟨=eng&actualPageNumber=1&articleSet=Appeal&articleId=8066)

2008年10月29日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

(译自英文原稿:http://www.chrlcg-hk.org/?p=333)


来源: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