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养鹅主带21只鹅 街头喊冤

作者:大纪元编辑部 发表:2008-10-31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25日,徐东升带着21只种鹅来到河南农大动物医院门口为鹅喊冤。

2,850只种鹅疑遭误诊大批死亡,养鹅户悲愤万分,带着仅存的21只种鹅来到郑州。在动物医院门前,给鹅缠黑色丝带、戴白菊花、系上写有"冤"字的气球,以此表达对死鹅的悼念和向医生讨说法。

有误诊嫌疑的"河南农业大学动物医院"被查出是假冒"河南农大"之名。开这家医院的尹教授是河南农大的退休教授,但开这家医院,他没有和学校签订过合同。

开封徐东升家住南郊,夫妇二人养了5年鹅。经过辛苦经营,他们拥有了正规的种鹅场,事发前拥有种鹅近千只,价值90多万元(人民币,以下同)。

病鹅吃药后大批死亡

10月3日开始,徐东升的鹅圈B圈内连续有数只鹅死亡。5日,经熟人带领,徐东升带着几只死鹅和病鹅,来到郑州市丰产路河南农业大学动物医院求治。该院兽医尹某解剖了3只死鹅,开了1,580元的药并交代徐东升喂养所有的种鹅。

"我发现这些药无名,也没生产单位,想着是专家开的药,拿着药回到鹅场就给所有的种鹅喂了。"徐东升说:"哪想到,第二天又死了20多只,第三天A、C、D圈也有零星种鹅死亡。当天,我又赶到郑州,尹医生又开了300多元的药,让放到鹅的饮水池里饮用。第四天更严重了,A、C、D圈的种鹅竟成百成百地死亡......"

10月9日,心急火燎的徐东升带着死鹅赶往郑州,请求尹某到开封亲自为种鹅治病。在鹅场,徐东升再三追问尹某种鹅到底是什么病,尹某始终没有答覆。尹某又开了价值1,300元的药物,说药钱不用付,让"拿回去喂喂再说"。

此后几天,徐东升按照尹某的要求喂药打针,种鹅不但没好反而越死越多,至10月15日只剩下21只。

22日上午,徐东升带着疑问再次来到动物医院,追问尹某"种鹅到底患的是啥病",尹某仍没有正面回答。

为死鹅讨说法

10月25日10时,徐东升带着21只种鹅来到河南农业大学动物医院大门口,戴着黑布条、黄菊花的种鹅并排卧路上,飘起的气球上黑色"冤"字非常醒目,徐东升嘶哑着嗓子介绍着给种鹅治病的情况。

徐东升将鹅死亡的原因归结为医院的误诊。

尹教授则怀疑徐东升的鹅得了流感。"我问他有没有给鹅打过流感疫苗,他说没有。我就建议他先去省疾控中心进行检查。如果是得了流感,我是不敢医治的。因为出现这种疫情需要上报,由疾控中心介入。但他一直没有去检查。"

徐东升回应尹教授的确给他说了这些,他也知道给鹅打疫苗每3个月一次。这批鹅在2月份打过一次,但目前鹅正在下蛋,怕受影响,他也就没再打。

河南农大与动物医院无涉

当日上午,由于尹教授没有露面,徐东升便找到了河南农业大学。学校和牧医工程学院了解后得知,尹某是学校的离退休教授,但该动物医院执照是尹教授个人的,和学校没有任何关系。他使用"河南农业大学"的名字,是涉嫌侵权的。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