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養鵝主帶21只鵝 街頭喊冤

作者:大紀元編輯部 發表:2008-10-31 1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5日,徐東升帶著21只種鵝來到河南農大動物醫院門口為鵝喊冤。

2,850只種鵝疑遭誤診大批死亡,養鵝戶悲憤萬分,帶著僅存的21只種鵝來到鄭州。在動物醫院門前,給鵝纏黑色絲帶、戴白菊花、繫上寫有"冤"字的氣球,以此表達對死鵝的悼念和向醫生討說法。

有誤診嫌疑的"河南農業大學動物醫院"被查出是假冒"河南農大"之名。開這家醫院的尹教授是河南農大的退休教授,但開這家醫院,他沒有和學校簽訂過合同。

開封徐東升家住南郊,夫婦二人養了5年鵝。經過辛苦經營,他們擁有了正規的種鵝場,事發前擁有種鵝近千隻,價值90多萬元(人民幣,以下同)。

病鵝吃藥後大批死亡

10月3日開始,徐東升的鵝圈B圈內連續有數隻鵝死亡。5日,經熟人帶領,徐東升帶著幾隻死鵝和病鵝,來到鄭州市豐產路河南農業大學動物醫院求治。該院獸醫尹某解剖了3只死鵝,開了1,580元的藥並交代徐東升餵養所有的種鵝。

"我發現這些藥無名,也沒生產單位,想著是專家開的藥,拿著藥回到鵝場就給所有的種鵝餵了。"徐東升說:"哪想到,第二天又死了20多隻,第三天A、C、D圈也有零星種鵝死亡。當天,我又趕到鄭州,尹醫生又開了300多元的藥,讓放到鵝的飲水池裡飲用。第四天更嚴重了,A、C、D圈的種鵝竟成百成百地死亡......"

10月9日,心急火燎的徐東升帶著死鵝趕往鄭州,請求尹某到開封親自為種鵝治病。在鵝場,徐東升再三追問尹某種鵝到底是什麼病,尹某始終沒有答覆。尹某又開了價值1,300元的藥物,說藥錢不用付,讓"拿回去餵餵再說"。

此後幾天,徐東升按照尹某的要求餵藥打針,種鵝不但沒好反而越死越多,至10月15日只剩下21只。

22日上午,徐東升帶著疑問再次來到動物醫院,追問尹某"種鵝到底患的是啥病",尹某仍沒有正面回答。

為死鵝討說法

10月25日10時,徐東升帶著21只種鵝來到河南農業大學動物醫院大門口,戴著黑布條、黃菊花的種鵝並排臥路上,飄起的氣球上黑色"冤"字非常醒目,徐東升嘶啞著嗓子介紹著給種鵝治病的情況。

徐東升將鵝死亡的原因歸結為醫院的誤診。

尹教授則懷疑徐東升的鵝得了流感。"我問他有沒有給鵝打過流感疫苗,他說沒有。我就建議他先去省疾控中心進行檢查。如果是得了流感,我是不敢醫治的。因為出現這種疫情需要上報,由疾控中心介入。但他一直沒有去檢查。"

徐東升回應尹教授的確給他說了這些,他也知道給鵝打疫苗每3個月一次。這批鵝在2月份打過一次,但目前鵝正在下蛋,怕受影響,他也就沒再打。

河南農大與動物醫院無涉

當日上午,由於尹教授沒有露面,徐東升便找到了河南農業大學。學校和牧醫工程學院瞭解後得知,尹某是學校的離退休教授,但該動物醫院執照是尹教授個人的,和學校沒有任何關係。他使用"河南農業大學"的名字,是涉嫌侵權的。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