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学家伪装"卧底"河马群(组图)

作者:石磊 发表:2008-11-04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穿重 89 公斤重的行头的巴尔
 
巴尔举着伪装靠近一头河马


巴尔举着伪装行头靠近一头河马


巴尔被护林员解救


2007 年巴尔曾伪装成鳄鱼,入鳄鱼群中进行观察拍摄

在温度高达 38 摄氏度的天气,躲在一个密不透风、重达 89 公斤的假河马体内,并且被困在泥潭中数个小时,周围不时有突然冒出来的“入侵者”,将是什么滋味?著名动物学家「布雷迪·巴尔」就在非洲大陆上体验了一把这样的“生死考验”!

据报道,巴尔之所以进入这样一个精心设计制作的“河马身体”,是为了研究自然界中的河马,并接近河马提取“汗液”。他希望这样的伪装,能够避免自己免遭到其它动物的攻击。但是当他“驾驶”着这个“河马身体”驶向真正的河马群时,灾难发生了...。

掉进泥潭

据了解,巴尔当时身穿这身行头在“赞比亚国家公园”拍摄时,不巧掉进了一个泥潭开始下沉。之后巴尔不断尝试着将自己从泥潭里弄出来,但是他发现自己动的越厉害,下沉的越快...。当时周围有一只真正的河马正在水中约隐约沉,危险就在前面。巴尔当时使出了浑身解数,但是都不管用,情急之下只好使用无线电进行求援。

当地一名护林员接到求救信号之后立即赶到,这名护林员手中拿着“步枪”以防止河马攻击。幸运的是,这只河马对这两人不感兴趣,它选择离开自己休息的“浴池”向反相方向游去。这使得处于险境的巴尔有了喘息之机,两人将陷入泥潭中笨重的行头费力的弄出来。

虽然这身行头看起来有点滑稽可笑,但是它却是进行严肃科学研究的“得意武器”。使用这身行头,巴尔计划能够更加接近河马进行观察和研究。

巴尔事后表示:“当我被困在河马体内时,我感到厌倦和单调,最糟糕的是里面的酷热令我感到窒息。”

巴尔回忆说:“这身行头的优点很多,但是唯一的缺点便是它太重,移动非常不方便。当时我想接近这些河马是很困难的,但是后来我发现事实恰好相反——接近它们很容易,但是研究完后想离它们远去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这套行头虽然笨重,但是它却能保证我能仔细的观察河马的一举一动,并且河马群也‘认可’我这样一只河马。所有这一切都为我下次行动积累了宝贵经验。”

据了解,这套保护巴尔身体的“盔甲”,能够抵挡住 2.7 吨重的成年河马的攻击。此外,河马身体外还涂抹了大量河马“粪便”,用于掩盖巴尔身上散发出的人类气味。

布雷迪·巴尔

布雷迪·巴尔是世界知名的“爬行动物科学家”,2007 年他曾身穿伪装成鳄鱼的服装嵌入鳄鱼群中进行观察拍摄。作为“全球鳄类研究第一人”,巴尔已经为了鳄鱼跑遍 60 多个国家和人迹罕至的地区,抓过 5000 多条鳄鱼!囊括了全球仅存的 23 种。

他为中国安徽“扬子鳄”接生过,为菲律宾“幽灵鳄”拍过照,还曾协助古生物学家,复原重达 10 吨的史上体型最大鳄鱼。

河马“血汗”

河马“汗液”有很大科研价值,因此巴尔不惜花费大力气收集这种汗液。河马汗液呈红色常被称为:“血汗”。这种神奇汗液,能使河马长期暴晒于烈日下的皮肤不受损害,还有强大杀菌功能!巴尔希望通过研究“血汗”,找到治疗人类传染病的秘方。
 

来源:千龙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