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专栏】支持重庆出租车司机“113”总罢工

民主先声336

作者:郭泉 发表:2008-11-04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3日早晨6时,重庆主城区出租车全城总罢工开始。所有出租车全部停泊在公司里、马路边或小区内。

重庆市共有16000辆出租车,其中主城区出租车近9000辆。11月3日全天,渝北区、渝中区、沙坪坝、九龙坡、南岸区、江北区等主城区未见一辆行驶的出租车。

中国新民党交通委员会和中国新民党四川党部、重庆党部当日上午10时,向中国新民党中央党部发出了"重庆出租车司机‘113'总罢工的调查报告"。

经查,出租车罢工的主要原因是:

一是黑车多: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对黑车整治不力,导致黑车泛滥;
二是罚款多:平均每个出租车司机一个月要接到10张罚款单。
三是运价低:起步价才5元。10年前的起步价是5元 10年后的起步价还是5元。重庆的交通拥堵情况严重,现在重庆每个区都在修路,到处都堵。堵时间长了一天都干不到成本钱。
四是收费高:承包一辆车,5年的承包费用高达30万元。另外每个月还要交管理费2000元左右,最多交规费4000元
五是加气难:重庆市出租车的动力能源是天然气,但天然气供应紧张。

当日上午11时,中国新民党交通委员会就重庆出租车"113"总罢工事件提请中央党部讨论,决议如下:

第一、重庆出租车"113"总罢工运动是工人阶级维护劳动权利的正义斗争,中国新民党声援重庆出租车司机的罢工运动;
第二、中国新民党四川党部和重庆党部派员调查、协助;
第三、重庆市政府必须尽快清除运管行业腐败官员,打击黑车;
第四、取消出租车皮包公司(重庆的运输公司、出租车公司多数为皮包公司,即自己没有车,公司的车都是个人买得,然后挂在出租公司名下。出租车名义上归公司所有,但出租车每月缴纳挂靠费。但这个挂靠费多到让出租车几乎无利润);
第五、退还驾驶员的押金;
第六、适当提高出租车起步价;
第七、增加出租车加油、加气站点;
第八、限制私车购买。重庆号称"桥都",街道窄,路复杂,城市汽车饱和量不得突破。
第九、提高驾驶员福利,三险一金要代缴。
第十、重庆出租车"113"总罢工事件是工人阶级自发的劳资纠纷,而非由黑恶势力"领导"。中共的专政工具(警察、军队等)不得残害工人阶级。


中国新民党代主席 中国基督教民主党代主席 中国在野党联盟轮值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手机:13151423196 
Skype:gwnguoquan 邮箱:[email protected]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市宁海路122号南师大文学院郭泉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