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专栏】祝贺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

民主先声240——中共敢和中国新民党竞选中国总统吗?

作者:郭泉 发表:2008-11-05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11月5日,我看了一上午的美国总统大选直播节目,感觉我比美国人还要激动。

最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巴拉克•奥巴马先生毫无悬念地当选为美国总统,这让我和我身边的中国人都感受到了"多党竞选"这一人类最先进的政治制度的伟大和光荣。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在大选中击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从而当选为美国第44任、第56届总统。他的当选使民主党人夺回了已失去8年之久的总统宝座。根据投票结果,奥巴马赢得324张选举人票,远远超过当选总统所需要的270张票。

在4日的投票中,奥巴马赢得了宾西法尼亚、俄亥俄、纽约、佛罗里达、威斯康辛和密执根等重要关键州。麦凯恩夺得肯塔基、阿肯色、阿拉巴马州和德克萨斯州。

今天,美国各地千百万美国人到美国各地的投票站投票。在美国各地的投票站开门时,选民排起了长队,选择一位新总统。

现年47岁的奥巴马在竞选中,主张将资本利得和股利税由15%调高至20%,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家庭,以及年收入超过20万美元的个人,应提高课税;向石油和天然气业者课征暴利税;劳工阶级和年收入低于75,000美元者应减税。拯救房市方面,奥巴马主张成立100亿美元基金,协助缴不出房贷而房屋可能被查封的民众;要求接受政府纾困的金融机构,让房屋遭法拍但已尽力偿债的屋主,有90天的宽限期。就业方面,奥巴马主张在2011年前最低时薪提高至9.5美元,并将随通膨而变动;企业每创造一个工作机会,即可享有3,000美元免税两年;失业保险金暂停课税;鼓励筹组工会。

奥巴马获得大选胜利,并不只是百年来美国人民反对种族主义的胜利,而更主要的是对美国人民的承诺获得了美国人民的选票。现在,奥巴马赢得了大选,以后的四年,就是奥巴马向美国人民兑现他的承诺的时候了。如果,下面的四年,奥巴马没有兑现他在竞选的时候的承诺,那么,4年后,他就必须从白宫里搬出来,并受到美国人民的唾骂。这就是伟大的民主制度!

这个伟大的民主制度,不应只由美国人民、台湾人民和其他民主制度国家和地区的人民享受,14亿中国人民也理应享受到这一人类共有的宝贵政治财富。

我不知道深居在中南海长达60年之久的中共官员看到这个现场直播会作何想法,但是我知道,大多数中国人都很渴望在中国也可以进行多党竞选。

中国新民党认为民主就是人民有权选择执政党。长期以来,中国新民党一直致力于告诉人民一个最简单的道理,即"民主就是人民用手里的选票选择最能为人民服务的执政党,民主就是人民用手里的选票弹劾不能为人民服务的执政党。"

现在,中国新民党敢于与中国共产党和其他所有政党竞选中国总统,那么,中国共产党敢与中国新民党和其他政党竞选中国总统吗?

中国新民党代主席 中国基督教民主党代主席 中国在野党联盟轮值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手机:13151423196 
Skype:gwnguoquan 邮箱:[email protected]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市宁海路122号南师大文学院郭泉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