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异议人士拟在美起诉网易侵权(图)

作者:海涛 发表:2008-11-13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页脏词名单

三名中国异议人士准备在美国起诉总部设在北京的中国知名的互联网技术公司网易,控告该公司侵犯名誉权。

这三名异议人士是安徽原政协常委汪兆钧、原南京的大学教授郭泉,以及留美中国学生郑存柱。他们说,他们在网易公司设立的需要屏蔽的"坏词"当中,发现了他们的名字。他们认为,这是对他们的侮辱,网易公司侵犯了他们的名誉权。

网易公司97年成立,是中国最知名的门户网站之一,两次被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评选为中国十佳网站之首。在美国那斯达克交易所上市。

汪兆钧曾经担任安徽政协常委,数次给中共高层呈交万言书,谈政治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对美国之音说到了起诉网易的原因:"网易把我们这几个人的名字,放到‘脏词'垃圾堆里,这是不对的。是人格侮辱。我们只不过发表一些对中国的看法和言论,也没有怎么样,它怎么能这么做呢?这是侮辱人格和侵犯人格权。"

郭泉是南京的大学教授,因为参与 政治活动被剥夺了教书的资格。由于汪兆钧和郭泉都在中国,所以,在美国的法律诉讼事宜,由旅居洛杉矶的郑存柱来具体操作。

*网易采取初步行动*

郑存柱对美国之音说:"我们准备在美国起诉,因为网易虽然是中国公司,但它在美国也注册了相关的机构,同时它在美国融资,也就是说它在美国经营投资活动。所以,根据美国的民法,我们有权在美国起诉网易公司。"

本星期初郑存柱、汪兆钧、郭泉三人发出声明,打算在美国起诉网易公司。网易公司很快同他们进行了接触协商。郑存柱说,星期二他们接到了网易的信函:"他们很快回信,说他们要调查,但回信里表示真诚道歉,并表示要在调查之后,给我们正式回复。也就是说,他们还没有给我们正式回复。只是在接到我们起诉通知后很快给我们的非正式答复。"

记者给网易北京总部打电话,总机接线员转到了公关部,并说公关部正在开会。记者多次给公关部打电话,都没有接通。接线员告诉记者,网易公司虽然有法律顾问,但是在广州。而这个事情,只能北京的公关部处理,别的部门无权处理这类法律问题。这位接线员说,公关部很忙,有很多事情要处理,而且一直在开会,

不过,郑存柱说,网易公司接到他们的起诉通知后,已经采取行动,清空了该网站设置的"脏词"内的有关内容,并承认了错误,进行了道歉。郑存柱说,如果网易不给予正式答复,那么这场诉讼官司还是要照计划进行下去的。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