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 也遇金融危机

作者:世界日报编辑部 发表:2008-11-14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遭到漫延全球的金融风暴袭击,负责奥运会基础设施建设的伦敦奥运筹建局日前表示,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预算10多亿英镑的奥运村工程出现了2.5亿英镑的巨大资金短缺。如果资金问题无法解决,该项目就只能全部由政府买单。而另一主要建筑、预算达4亿英镑的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同样难以招商引资。

目前无论是英国官方还是媒体都表示,伦敦奥运会肯定无法像北京那么大规模。

在总额93亿英镑的伦敦奥运会预算中,奥运村项目是耗资最大的工程。原计画由澳洲开发商利斯公司负责筹措奥运村主体建筑所需资金,政府负责出资周围的基础设施,基本上是公、私各一半;但金融危机使利斯公司无法从银行获得贷款,因此私人募集部分的建设资金无法到位。

奥运村的建设已经动土兴建,而伦敦奥运筹建局和开发商仍未谈妥,而在当前的金融形势下,也不可能现找别的开发商。最后政府不得不临时从22亿奥运应急款项(含在93亿总预算中)调拨了9500万英镑,以保证工程的进度。

伦敦奥组委原本一帆风顺的赞助商计划如今也生变。在金融危机前,伦敦奥组委与包括爱迪达、英国航空公司、英国电讯等7个大赞助商签下总计4亿英镑的赞助合约。然而,这个数字距6亿到7亿英镑的总目标还相差不少。伦敦奥组委原打算在汽车和服装领域再发展两个赞助商,但金融危机让不少财大气粗的潜在赞助商都缩紧荷包。

没钱只好省钱,于是伦敦奥运会开始把原先的计划加以"瘦身"。例如因伦敦的房价下跌,伦敦奥运会筹委会在奥运会后出售或出租奥运村房屋回笼现金的前景不妙,奥运村已经从原来的4200套公寓减少到3000套。伦敦奥运会并已取消四项临时场馆的修建计画,而把赛事转移到现有场馆内进行。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