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大会印度举行 达赖喇嘛缺席

发表:2008-11-16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各地的藏人正聚集在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印度达兰萨拉,参加近6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政治会议。达赖喇嘛在与中国就西藏命运问题的谈判没有取得进展之后,召集了这次为期6天的会议。但是这位西藏流亡精神领袖将引人注目地缺席。

*规划未来道路*

在6天时间里,600名流亡藏人将努力为他们的未来规划出一条道路。和汉人几十年毫无成果的会谈使藏人十分不满,流亡政府成员和其他著名藏人将就他们面临的各种选择展开辩论。

中国政府坚持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官员说,参加藏人大会的人并不代表大多数西藏人的意愿。中国政府指责达赖喇嘛在温和的自治呼吁的幌子下鼓吹独立。

西藏流亡议会议长嘎玛确佩告诉美国之音,他的同胞们将寻求与中国打交道的新方式,不过武装斗争不是一个选项。

嘎玛确佩说:"我们不谈暴力。我们谈的是如何解决西藏问题。迄今,达赖喇嘛一直在努力通过所谓‘中间道路'寻求解决办法,但是没有取得任何成果。因此,他现在呼吁藏人讨论如何另寻出路。"

*年轻藏人寻求独立*

一些年轻的藏人希望直接寻求独立,一些对现状感到失望的人质疑长期坚持的和平主义道路的有效性。今年3月西藏发生骚乱之后,持这种观点的人增加了。

最近几个月,达赖喇嘛也表达出一种失败的情绪。

西藏流亡议会议长嘎玛确佩说,达赖喇嘛不会试图在会议期间左右他的追随者们。

嘎玛确佩说:"为了避免影响公众舆论,达赖喇嘛不出席这次会议。"

*中国称会议毫无意义*

中国官员和藏人代表这个月在北京举行的最新一轮谈判仍旧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中国认为藏人在达兰萨拉召开这次会议毫无意义,不会给藏人带来任何结果。

中国还提醒印度遵守长期以来的承诺,不允许在印度领土上进行北京认为目的在于分裂中国领土的活动。

达赖喇嘛星期五在一项声明中指出,这次特别会议没有具体议程,也没有预定目标。但是他呼吁藏人搁置党派分歧,为推动藏人的事业寻找和确定一条他所说的"最佳道路"。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