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未向医院付费 医生推诿结石患者

发表:2008-11-18 0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卫生部官员曾表示免费为肾结石婴儿提供治疗,不过,政府该承担什么责任至今不明,自负盈亏的医院仍在承担免费治疗的责任。而山东一名家长张先生星期一告诉本台,已有医生在推诿患者。黑龙江大庆的一家医院则表示,卫生局要求医院先垫付资金,这种情况还在持续。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毒奶事件已经两个多月,卫生部党组书记高强在9月中旬曾表示,给所有肾结石婴儿免费治疗,其后实行自负盈亏的医院,一直在垫付肾结石患者的医疗费。而政府该承担什么责任至今不明,据称有巨额盈余的中央政府似也未有动作。

大庆市第四医院办公室李姓官员星期一对本台表示,他们至今还是先替患者垫付资金:"现在都是我们医院垫付,开始卫生局告诉各个医院自己先垫付,然后等到最后,可能结束之后,可能有什么说法,具体没接到通知"。

记者:到目前为止垫付了多少钱?
李先生:大约有二、三百例。

记者:还没有算结束吧?
李先生:应该是没有结束。

青岛的肾结石患儿家长张先生星期一告诉本台,他孩子出院一个月后,近期病情反复,结石增大,而医院因至今未获得政府或其他方面提供的医疗费,已开始推诿患者,家长的感觉非常差:"我们孩子回家一个多月,结石跟含血增加了,结石也比出院时候大了。去医院吧,现在内科推外科,外科推门诊。一开始就说,你这个跟那个奶粉没关系,到最后说,你们以前住院的钱,现在国家一分钱没给"。

张先生说,当地在10月27号开会商讨有关垫付医疗费事宜,但还没有结果:"卫生局开了个会议,关于结石小孩下一步的花销,怎么部署,还没有结果"。

在三鹿奶粉被揭发导致肾结石的兰州解放军第一医院,最近新增了很多结石婴儿。甘肃的家长陈先生表示,解放军第一医院泌尿科,已经住满肾结石婴儿,床位由一个月前的60号增加到99号:"我们这边还是住的满满的,整个泌尿外科都是小孩,还是不断的有病人进来。有个喝雅士利(奶粉)的小女孩,石头大到2公分,前一天晚上刚做完手术,临时床位都满满的,加床已到99床了,有复查的,也有重新住院(二次住院)的,也有刚刚住进去的"。

三鹿奶粉事件过去六十多天,还有新的肾结石婴儿被家长陆续送到医院,陈先生表示,其中新增的患者,多来自偏远地区的农民子女,他们在最近才知道三鹿奶粉含三聚氰胺,可致肾结石,于是才带孩子到医院检查。

对于美联社星期天指河南一名9岁女童患肾结石死亡,河南的维权律师常伯阳对本台证实,事情发生在9月11日官方公布三聚氰胺奶粉之前,但他不知当局为何隐瞒:"那个事,以前我也知道,(官方正式公布的三鹿奶粉事件从9月11开始)发生之前没有几天,当时没有救治过来,死了"。

记者:政府在这个事件上,人家一直批评是在隐瞒?
常律师:这个情况,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有可能有一些(个案)没有报上去,也有这种情况。

奶粉事件曝光后,大陆维权律师组成志愿权律师团,替受害者打官司,但遭到司法当局干预和警告,部分受害者家长更遭监控。常伯阳律师表示,目前法院不立案,即使受理也无法进入司法程序:"问题是法院又不立案,你接到这个案子怎么办?没有办法进入法律程序"。寻求美国律师协助的大陆圣元维权联盟李先生上周表示,他们还在继续。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