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贝多芬的维也纳森林 (图)

作者:北尾夏子 发表:2008-11-19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贝多芬晚年因耳疾问题日益严重、听力渐失,在医师建议下搬到幽静的海里休斯特坦小镇静养。这片位在北边的维也纳森林,却给了近乎失聪的音乐家创作灵感,孕育出经典之作"田园交响曲"与"快乐颂"。

打开艺术史,许多艺术家碍于经济因素,鲜少能置产安顿,因此经常面临搬家的窘境,但也造就不少让后人寻访凭吊的观光景点。维也纳,正是如此之地。

再访维也纳,意外地挖掘出一条与贝多芬相遇的路线,比起位在维也纳大学对面小山丘的贝多芬之家 (Pasqualatihaus),虽然是贝多芬谱出众多作品的居所,然而北边小镇海里休斯坦特 (Heiligenstadt) 的维也纳森林,却让贝多芬在晚年找到心中的宁静。

贝多芬晚年因耳疾问题日益严重、听力渐失,1802年在医师建议下搬到幽静的海里休斯特坦小镇静养。这片绿意深幽的维也纳森林地,却给了近乎失聪的音乐家创作灵感,孕育出"田园交响曲"与"快乐颂"。

1.贝多芬遗嘱之家Heiligenstadter Testament-Haus

2楼尚保留着一个小房间的"贝多芬遗嘱之家"。

 搭地铁到终点海里休斯坦特站(Heiligenstadt),再转搭巴士到小山丘的半腰处下车,顺着右边巷子走去,看似普通一般的小木门,上面标示着"贝多芬遗嘱之家"。

中庭被一旁大树延伸的绿荫覆盖着,四处寂静,只剩下二楼仍保留着一间贝多芬住过的房间,小小的房间一眼即可看完,除了一些画像、乐谱外,还展示一封贝多芬在心情低落时写给兄弟却未寄出的亲笔信手稿。即使来此静养,从信里不难看出藏在他心中的忧郁与对人生将尽的黯然,令人读来有些感伤。

2.贝多芬小径 Beethovengang

小溪蜿蜒而幽静的贝多芬小径,是贝多芬晚年最爱散步之处。

 顺着贝多芬遗嘱之家往上走,在交叉路口有个名为"英雄巷(Eroicagasse)"的街道,原名已经没人记得,由于贝多芬经常走过这儿,人们于是改名作为纪念。

再往上走,路边可见"贝多芬小径(Beethovengang)"的指标。这条小径是当时贝多芬最爱散步之处,两旁是蜿蜒的小溪,漫步在翠绿的树林之中,没有都市车水马龙的吵杂,只有虫声鸟鸣与徐徐微风吹过树梢的窃窃私语。

小径另一边有着几户住家,外表朴质简单的设计,与周围环境相映衬,门牌直接标示Beethovengang几号,不知道屋内是否正孕育着未来的音乐家。

顺着小径走十多分钟,便可看到一个竖着贝多芬半身雕像的小广场,于此可稍坐休息片刻,享受一下绿林芬多精。若有体力再往前走去,约一个小时便可进入卡伦山的维也纳森林,俯瞰维也纳市全景。

这一条通往维也纳森林的幽静小路,浑然天成的大自然景象,触动了音乐家的灵感,创作出经典之作"田园交响曲"。

3.快乐颂诞生地-Mayer am Pfarrplatz酒馆

个性火爆的贝多芬,晚年在此也更换过几个住处。从英雄巷往回走到普法尔广场(Pfarraplatz),一家门口吊着松树枝的新酿酒馆, Mayer am Pfarrplatz,外墙悬挂着维也纳市政府标示古迹的旗帜,餐馆里面墙上则挂着一副贝多芬像。原来贝多芬在1817年曾跟屋主租了一个房间,短暂住过一阵,而此时的他正在创作第九号交响曲"快乐颂"。

坐在爬满葡萄藤蔓的露天中庭,在缅怀贝多芬同时,不妨品尝一下这家奥地利式的家乡料理,香肠、匈牙利猪排、猪脚加腌酸菜、马铃薯沙拉,顺便搭配一杯新酿葡萄酒,为探访贝多芬的维也纳森林之旅,划下一个完美的句点。

来源:Udn旅游休闲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