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振奋的艺术盛事(图)

作者:詹妮 发表:2008-11-19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虽然于11月2日截稿,但是,近来仍不断的接收到参赛选手的稿件。虽然繁重的工作量使大赛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几乎是夜以继日地工作,但是他们却感到荣幸和兴奋。目前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稿件已两百多件,其中不包括还在邮寄过程中的稿件。参赛选手中有艺术学院教授,也有很多在艺术领域中卓有名气的画家,艺术家。还有一些是油画界新秀,希望通过大赛来学习和交流,以提高自身的艺术水平。面对如此多的选手参与,本站特别采访了大赛评审张昆仑教授,张教授首先对选手的参与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且就为什么要办大赛作出了具体的说明。

"美术是表现美好,使观赏者达到升华,使社会走向光明,是神把艺术传给人的主要真正目的。但随着人类道德的败坏,观念越来越变异,艺术也越来越败坏。佛教讲:成,住,坏,灭。现在是坏的阶段。艺术的调子大都阴朦朦,形状像鬼魂,表现理念是邪恶,甚至还有意识的在追求。它不只对观赏者是心灵毒害,对整个社会也起到非常不好的影响作用,即使在创作作品过程中,对画家本人的思想也在不知不觉中变异。但是,由于各国政府分管艺术部门的支持,在文艺邪说的鼓噪下,使人们的审美观念在下滑,人们已分不清好坏。当人们把不美当成美的时候,人类社会将是什么样?艺术已经成了无法摆脱的恶性循环。而真正的艺术家却受到排挤,得不到真正的重视。在此时,新唐人电视台决定举办"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 为真正的艺术家建立展示才华的平台,同时对于人类社会的美术史来讲,也是悬崖勒马,引领人们重新走回人类真正应有的美好艺术的正路。在艺术垃圾充斥社会每个角落的今天,想要找到真正的艺术家或真正有思想见识的艺术家而且对大赛意义有认识的艺术家就是沙里淘金,所以能参赛的艺术家,这一举动就是了不起的,他已经在人类艺术回归的关键时刻,建立了他的丰碑。社会上虽有各种各样大奖赛,但是这次大赛及其不同,参赛者选择本次大赛是非常有见地的。尽管是第一次办大赛,看到有这么多人来参赛,更说明了正统艺术的回归是有社会责任感的每个艺术家都应该思考的问题,是境界的问题。"

来自日本的参赛选手李园先生感慨的对记者说:"首先我是想说,深深感谢新唐人电视台为我们建立这样一个回归正统艺术殿堂的平台所作出的巨大努力,作为一名艺术家我是抱着感谢的心参加这一大赛的。我是从大纪元网站上得到新唐人电视台全球九大系列赛事消息的。当时正逢自己生活与创作都处于低谷,得知这一消息非常激动,就像晨光带来了希望,真的是希望。一跃而起阅读了大赛章程后便立即决定参加了,并全力投入准备。能加入到弘扬純真、纯善、純美的正统艺术回归大潮一直是我的梦想。我九岁开始从师学习绘画基本功,到现在从艺已有三十多年了,艺术创作是很艰辛的,得有虔诚的敬业和牺牲精神,尤其是在正统艺术还没有全面恢复阶段。但艺术家是不可以失去时代责任和使命感的,每当步入在文艺复兴大师的作品前,心里总是在说:我会走回来的,就差一步!说是一步,走起来真的是很艰辛的,跌跌撞撞。

艺无止境,创作讲究超凡脱俗,我觉得純真、純善、純美,就是在给我们指出了一个明确的方向,是天机。新唐人电视台全球九大系列赛我都在仔细的关注着,每一个大赛都很震撼也是一个极难得的学习过程,到了高境界很多都是相同的,很受启发。是的,全面回归人类传统文化的大潮开始了,能作为一名参与者我感到振奋,我觉得任重道不远。可望在此次大赛中能拜见到更多高人。"

分管大赛报名部门的主管宋女士高兴的说:"参赛的艺术家出乎意料的多,现在大赛组委会的热线电话依然响个不停,很多艺术家询问是否还可以报名,再交稿件还来不来得及等等。因为是全世界的大赛,我们工作人员二十四个小时都在接听电话,虽然很辛苦,但大家都感到荣幸和振奋。看到这么多的艺术家来参与这个大赛,我们感觉这将是艺术界的一大盛事,新的文艺复兴将在我们大赛中开始。"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