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国有银行三千多下岗职工在北京请愿

发表:2008-11-21 0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大国有银行三千多名下岗职工,齐集北京集体到国家信访局请愿,抗议银行多年来拒绝解决他们下岗补偿不足的问题。大批公安人员在场戒备。职工表示,多名职工代表在深夜被公安人员带走软禁,目前下落不明。(张丽明报道)

参加这次行动的包括中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的下岗职工。王建华是其中一人。他专程由黑龙江前往北京参加这次集会。他原本在工商银行黑龙江分行工作,2001年下岗。他说,周四上午八时许,三千多名三大银行下岗职工齐集国家信访局,要求政府介入,协助他们向银行讨回下岗补偿。大批公安人员在场,但并没有行动。职工表现冷静。三家银行分别派代表和职工谈判,但并没有实质结果。他说:谈了都没有结果,都是反反覆覆说一些话推过去了事。公安有来,但没有管我们,我们都是有理的,我们没有标语,我们不是搞事,是说理。

王建华说,集会到中午结束,不过,他们没有打算离开北京。他们计划周五再到国务院请愿,要求政府认真解决他们的问题,预计将有二千多人参加。他指出,他下岗七年来,一直找不到工作,但政府不承认他的下岗身份,拒绝发放下岗和失业补偿。他强调,他们只希望讨回公道,无意闹事。他说:我们现在在社会甚么地位都没有,到地方劳动部门办下岗证,拿失业金,都不给我们。因为总行当年发了文件,说我们买断工龄的是自谋就业,所以不属于下岗。现在我们不是下岗,不是失业,也不是在岗,甚么都不是。

工商银行下岗职工候树森说,周四凌晨二时许,公安人员前往请愿下岗职工所在的宾馆,把约十名下岗职工代表带走,目前下落不明。他说,政府刻意带走职工代表,以削弱他们的谈判实力。他说:银行派人谈判只是姿态,根本不是要真正解决问题,若要解决问题,不会动用警察在我们的代表抓走。今天参加谈判的都是普通职工,很多问题说不清楚,例如法律问题,银行很容易在语言上把这些人打败。

他强调,职工们不会轻易放弃维权,他们会坚持争取,直至银行愿意恢复他们的下岗职工身份,按国家规定给予合理补偿。

本台周四曾多次致电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的宣传部,但电话均没有人接听。

三大国有银行自九十年代末陆续以买断工龄的方式裁减员工。据报道,工商银行多年来裁减了十八万人,占员工总数的三分之一。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亦分别裁减了十一万人和十七万人。这些下岗职工过去曾多次到北京上访,要求银行解决下岗补偿不足的问题,但问题仍未解决。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