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爷语录 助你抗低潮

作者:吴廷匀、杨长庆 发表:2008-11-27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痛点里找到笑容,周星驰电影里,绕舌的对白常蕴藏劝人向善、笑看人生的理念,“食神”传达嚣张没有落魄的久,“少林足球”告诉你,只要有梦想,小人物也可以靠着群体的力量成功......。

通膨不断,水、电齐涨,油价飙破每桶140美元,觉得钱包越来越薄,生活越来越苦吗?与其怨天尤人,不如以这些泪中带笑的电影语录,换个角度看世界,笑看人生,自我拯救,走出低潮!

相貌、能力平凡,情场总失意时...... 

情境:女生真难追,每天要当司机,嘘寒问暖,该怎样才能打动她的心?

抗低潮语录:“能帮你捡回纸鸢,我不怕千刀万剐,情愿勇闯地狱,区区一条手臂,又何足挂齿?” ~出自“唐伯虎点秋香”

唐伯虎为了追女友,捡风筝还断手臂,只是当司机,应该觉得很幸福了。

情境:老是因为记性不好被骂,昨天老板交代订餐厅,全都忘得一干二净,怎么脑袋这么差?

抗低潮语录:“记忆是痛苦的根源,你能忘记,是福气!” ~出自“功夫”

先别否定自己,买本行事历记下要事就好,笑一笑吧。

情境:长相平凡,减肥也始终减不下来,一切都不如人。

抗低潮语录:“谁说我斗鸡眼?我只是把视线集中在一点,以改变我以往对事物的看法。”~出自“齐天大圣东游记”

换个角度看自我,生活更easy。

薪水没涨,通膨把薪水啃光光

情境:常去的义大利餐厅半年内已经涨价20%,和刚追到手的女友,只能一起吃泡面啦!

抗低潮语录:“吃泡面有很多乐趣;只不过是你不懂得技巧罢了,‘吹含吸舔抠’。”~出自“赌侠”

先吹、含,再用力一吸,一碗泡面也可以有很多乐趣滴。
 情境:绡费样样涨,小市民的我根本没余钱做公益,但又想做个好人,该怎么办?

抗低潮语录:“除暴安良是我们做市民的责任,而行善积德也是我本身的兴趣,所以扶老太太过马路我每星期都做一次,星期天和公众假期也有做3、4次的。”~出自“破坏之王”

只要有心,没钱一样可以出力做公益。 职场、人际关系搞不定时......

情境:坐在我隔壁的同事好白目,还在我耳边一直喋喋不休,真想吼他,但要如何吼得高雅?

抗低潮语录:“你快点回火星吧!地球是很危险滴!”~出自“少林足球”

地球环境恶劣不适合火星人,白目同事速退散!

情境:已经连续一个月每天晚上加班,客户还抱怨产品有问题,真不想干了......。

抗低潮语录:“我要努力向上,不枉诸君期望,我要努力向上,要令朋友满心欢畅。青年人要努力,无悲怆无凄凉,总之但凭我力量,先要坚定我志向。”~出自“整人专家”

唱唱努力之歌,整装再出发。

情境:眼见就要步入40岁了,想追求年轻的梦想,但是......

抗低潮语录:“做人如果没有梦想,那跟咸鱼有什么分别?”~出自“少林足球”

不想要变成咸鱼,就勇敢的追求梦想吧!

情境:企画案做了快2个月,居然被办公室的小人抢功,真是挫折到不行。

抗低潮语录:“我不怕,就算杀了一个我,还有千千万万个我。”~出自“功夫”

小人黑我一次,黑不了我千千万万次!

情境:其他部门的人老是在我的题案上挑毛病,说什么技术难度太高,真不知如何是好。

抗低潮语录:“不如大家坐下来,喝杯茶,吃个包子,慢慢说。”~出自“盖世豪侠”

事情没那么严重,感情交流一下,说不定就过关了。

来源:商业周刊第 1078 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