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和平律师被阻止前往德国领取"欧洲律师人权奖"

发表:2008-11-30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27日凌晨两点半,北京著名维权律师李和平在北京首都机场2号航仓,准备前往德国领取"欧洲律师人权奖"时,被出境检查的海关拦下。

当李和平质问海关凭什么限制自己出境,要求他们出示相关手续时,海关人员说:"我们从来不说理由,也不会出示什么材料。我们就是接有关部门的通知。"

李和平律师对这种完全不顾法制,不按法律基本程序办事的做法表示愤慨。他说:"这种不出示任何法律手续,就肆意限制、甚至剥夺人的基本权利之一的出境权的做法,是严重违反国际国内有关法律的,是严重的侵犯人权的行径。尤其这种侵犯人的出境权的部门居然躲藏在暗处,使被侵犯者都不知道找哪个部门申诉,甚至不知道是哪个部门所为。这种躲在暗处,限制人的出境又不敢承担责任的行为,就是中国现在普遍存在的所谓"黑名单"制度,这是一种典型的秘密警察采取黑社会的统治方式。中国人权状况由此也可见一斑。"

李和平后来反复追问海关,要求他们必须出示有关手续。海关最后给了李和平一个电话,说:"这个部门表示如果你对限制出境提出异议,那就打这个电话。"随之李和平拨打了该电话,结果电话那边传来是北京市公安局总机,请他拨打分机。由于他根本不知道是哪个部门让海关限制自己出境,分机也就不知怎么拨。

海关提供限制李和平出境的电话是:010-85225050

最后李和平律师表示将努力寻求法律途径来追查那躲藏在阴暗角落的侵权者,使他们的嘴脸暴露于阳光下,替那些被无端剥夺出境权利者讨个说法。



来源:维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