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婚变 贺梅仍未适应在华生活(图)

发表:2008-12-01 1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过7年的抚养权官司,去年法庭终于判决贺梅(Anna Mae He)交回给亲生父母贺绍强及罗秦抚养,并于今年2月,随同家人一起回到中国。贺梅的案件一直备受美中两地关注,对于贺梅回中国后能否适应全新的生活,更受到广泛的关心,美联社近日便在中国重庆访问了贺梅,对于父母回国不久便闹离婚、被安排入读寄宿学校难与同学交流及对美国生活的怀念等等,作了详细报导。

今年2月贺绍强夫妇带同贺梅3姐弟回到中国湖南长沙,与阔别10年的家人重逢,当时还是一片大团圆的欢欣。然而,不到半年,贺绍强及罗秦却闹离婚,罗秦带同3名子女迁到重庆居住,贺绍强则告上法庭,要求夺回3名子女的抚养权。

舅舅相助 入寄宿学校

从到中国至今,贺梅已先后在两个城市居住,分别入读过3间学校,并且面对父母离异的结果,但对她来说,眼下更难以适应的,是被安排入住寄宿学校的生活。

罗秦离开贺绍强后,在她哥哥的经济资助下,搬到重庆市郊居住,独力照顾3名子女十分吃力,她听从哥哥的建议,把贺梅3姐弟安排入读一间寄宿学校,每周只能回家一次,而每人每学期1000美元的学费,也是由她哥哥支付。罗秦表示,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她每周探望子女3次,现时她希望能够获得一笔可观的房屋拆迁赔偿,让她有能力安排3名子女入读重庆的国际学校。

贺梅在寄宿学校接受美联社访问时,其他女同学凑在一起聊天,贺梅则静静地站在一旁,显然跟同学的关系很疏离,贺梅一语道破:「她们不说英语,我们无法沟通。」

贺梅与妹妹贺思微住在寄宿学校4楼一个容纳20名学生的大房间内,由一名老师负责他们的起居饮食,每天6点半起床,晚上8点25分回到房间。起床首先跑步运动,晚上洗完澡便上床睡觉,一切都讲求规律,连洗头都有规定,每周一次,在星期四。

不会说中文 喜欢美国喜欢英语

「我讨厌住在学校,唯一值得高兴是每周末可以回家。」贺梅亳不掩饰地说。回到家,贺梅与弟妹及母亲都以英语交谈,她也可以随意玩耍,大家都会叫她的英文名字,没有人会用中文名喊她。

在中国生活了9个月,贺梅仍不大会说中文,除了一些简单的东西,其他的她都听不懂。以前很喜欢上学的她,现在却因语言问题,课堂内容一点都不明白,同时,也使她无法与老师及同学好好沟通。

贺梅还对记者讲出她对美国及中国的感觉,她说:「我喜欢美国,喜欢上学,尤其喜欢数学及科学,我有很多朋友,我与能说英语的朋友都很谈得来。」至于有关中国的部分,她则比较犹疑:「在中国,我曾经交过一个朋友,但她离开了,这是第一件事,第二件我喜欢中国的事...我真的不知道,不过,这, 有很多车,也有很多人吸烟,这是我极之讨厌的。」

本应就读4年级的贺梅,因为语言问题需要被迫降低一级,贺梅表示,这里学校的水平,比美国时难了5倍,以前她的成绩表全都是甲等,连一个乙都没有,现在她只能拿到乙等,甚至丙的成绩。

小小年纪的她,还对记者说:「我喜欢音乐,因为可以带走我的烦恼」,她的烦恼是甚么呢,贺梅想也不想便回答:「我讨厌学校」,那有甚么改善方法呢,「我希望所有人都说英语。」说罢贺梅自己也忍不住哈哈大笑。

美国父母 每周通话

事实上,自今年7月起便没见过贺绍强,贺梅说她并不想念父亲,只记得他有一晚突然离开,走前还带走他的电脑。

身在长沙教书的贺绍强表示,虽然已入禀法院申请离婚,并要回3名子女的抚养权,但他并非真的要与罗秦离婚,只是对她擅自带走3名子女作出的回应,最终仍希望她能回到身边。不过,罗秦则指责他不忠,殴打她及忽视照顾3名子女。

两人分开后,贺梅在美国的领养家庭贝克一家与贺梅重新联络起来,他们每周六都会打电话来,并邮寄贺梅喜欢的玩具及食物,他们更打算短期内安排一趟中国之旅看望贺梅。对于贺家目前的状况,贝克夫人在接受访问时不愿正面回应,但很高兴3名子女由罗秦照顾,并感谢她容许他们与贺梅通话,同时让贺梅可以得到两个家庭的爱。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