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第一夫人周美青:教养从家庭开始

发表:2008-12-03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千金马唯中、马元中,不仅是一对气质出众的姐妹花,相信许多人都认同,她们是“很有家教”的名门闺秀。对此,总统夫人周美青近日也在杂志专栏中强调:“教养,从家庭开始”。

周美青表示,也许是受父母影响,她一直认为,孩子的教养,是父母责无旁贷的天职。周美青并指出,以前她的父母也告诫她们,常说:“这样别人会认为你没有家教。”对他们而言,如果小孩子没家教就是他们失职,是奇耻大辱,因为“上梁不正下梁歪”。

许多父母忧心目前的社会风气及公众人物的言行,常常给孩子带来负面示范。周美青却认为,父母是孩子最重要的老师。孩子的第一堂课,尤其是品德、习惯的养成,是在家庭而非学校。

对孩子言行的规范、价值观的建立,周美青建议,越早开始,成效越好。年幼的孩子因不具判断力,而模仿又是最原始的学习,父母自身的言行就更重要,正所谓身教重于言教。希望孩子成为一个有教养的人,父母就要注意自己的言行,毕竟,孩子的教养,是父母责无旁贷的天职。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