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老友:柔软的心

作者:远方老友 发表:2008-12-07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世界五十亿人,很难把人简单分类。例如说,血型和星座都不让人信服。可我越来越相信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有一颗柔软的心,另一种没有。

有一颗柔软的心的人不一定是一般意义上的好人,更不一定是个所谓的成功人士,但我愿意做他们的朋友。对没有一颗柔软的心的人,我敬而远之。

外表,教育,家庭都代表不了一个人的心是否柔软。如果他/她有着柔软的心,看见孩子跌倒,他/她会马上问候。虽然那不是他/她的孩子,他/她也会有一秒的心痛。如果他/她有着柔软的心,看见朋友的痛苦,他/她不会袖手旁观。如果他有着柔软的心,他会摸她的脸,尽管她不再年轻。如果她有着柔软的心,她会告诉他有多强,尽管他正在失业。如果他有着柔软的心,他会给父母一个拥抱,不管他多么害羞。如果他/她有着柔软的心,看见情人相拥,他/她会会心一笑,因为他/她也有个温暖的心胸。如果他/她有着柔软的心,看见高山大海,他/她会沉默,因为他/她的心里荡起回响。

小孩子的心大多柔软。他们会摸母亲悲伤的脸,他们也会喊爸爸吃饭,他们从不吝啬亲吻和拥抱。是时间让大人的心变硬吗?是我们的经验让我们的心选择变硬吗?然而我们中有些人却永有一个柔软的心。我见过的人中,一位90多岁的老人有一颗最柔软的心,尽管他曾是一个被关押二十多年的政治犯。他是我的姥爷,我为他骄傲,只因为他一生都有一个柔软的心。

如果你的父/母亲有一颗柔软的心,恭喜你!你和你的孩子一生受益。同喜同喜,因为我的母亲也有一颗柔软的心。如果你有一颗柔软的心,请不要变硬。这个世界很需要你那颗柔软的心。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