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马英九的第一个黑名单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08-12-09 0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在国际记者会上宣称,达赖喇嘛现在访台“时机不宜”,被美联社等国际媒体广泛报导,视为“丑闻”,因这种举动在西方国家领导人中从来没有过。

达赖喇嘛是当代世界一位极特殊的人物。他没有国家(被共产党殖民统治),也没有军队,更无钱财,但却成为全世界广受尊敬的政教领袖,被无数的普通民众尊崇、爱戴,其独特地位,全世界无人可比。

记得1999年夏,达赖喇嘛访纽约,在曼哈顿中央公园公开演讲“道德训练”。在炎热的盛夏,居然有五万人像河流一样,从纽约的四面八方汇集到中央公园。在以自由派出名的纽约,不是球赛,不是著名歌星的演唱会,一个关于道德的演讲,居然能吸引数万人,足以显示赖喇嘛的独特魅力。罗马教宗来美国做弥撒虽听者上万,但基本都是教徒,许多还有教会组织。而在中央公园的达赖喇嘛的听众,基本全是自发来的普通民众,而且没有多少是佛教徒;因为美国三亿人,九成信上帝,佛教徒才十万多。

在西方国家,都有左右派的政治分野,难有领袖人物能获得两派的同时尊敬和特别礼遇。但达赖喇嘛在欧洲、澳洲、美国、加拿大、日本等,都受到热烈欢迎。这主要基于两个原因,首先,对倍遭欺辱的西藏人民的道义支持,是任何文明人、文明国家都责无旁贷的选择;其次,达赖喇嘛本人的率真、谦恭、慈悲、幽默和爱心,使他的个人魅力在国际领袖中鲜有人项背。这种在全球民众中的受欢迎程度,也使各国领导人重视与达赖喇嘛的会面。

本来,作为同样被中国欺压的台湾,应该比任何其它国家都更清晰地用欢迎达赖喇嘛到访,表示对西藏人民的支持。但当今台湾政府却正相反。作为民选总统,马英九如果为了和北京的关系,私下刁难达赖喇嘛访台入境,已属卑劣;现在公开拒绝,等于是宣布“政治黑名单”,达赖喇嘛列黑名单第一人。

在西方国家,如果领导人出于和中国政商关系的考虑或怯懦,顶多在达赖喇嘛来访时,不公开会晤。但绝不会有不让其入境这种荒谬。除了恐怖分子,哪个国家可以公然表示不欢迎某某入境?更何况达赖喇嘛!美国对其头号敌人的伊朗总统也不能不让入境。马英九的无知狂妄可谓登峰造极。总统居然要把手伸到境管,明火执仗回两蒋时代了!

克林顿执政期间见达赖喇嘛五次。布什总统也多次会晤达赖喇嘛,并和国会领袖一起给达赖喇嘛颁奖。几天前,法国总统在中国高压下仍坚持高调与达赖喇嘛见面。民主国家领导人,都以和达赖喇嘛会晤为荣,并把它视为声援西藏人权的道义象征。而马英九则用拒绝达赖喇嘛,清楚地把自己摆在了民主国家领导人的对立面上。

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瑟曼(Robert Thurman)曾说,西藏像是个小海豚,却一直被中国这个大恶龙欺负。而马英九为取悦中共,居然也来踹达赖喇嘛一脚。除了中国“恶龙”之外,台湾又出了一个助纣为虐的“恶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台湾《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