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值得回味的夜晚 (组图)

今年的节日不用愁

作者:华鑫 发表:2008-12-17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怎样安排好圣诞和新年期间的活动多年来一直是困扰我们家的难题,生活在美国的我们,节日通常都是参加朋友的聚会,东家吃完西家吃。往往这时从外地上大学难得回家的儿子都会提出要独自待在家里,年青人对我们的聚合实在是提不起兴趣,这样一来弄得我们也玩的不尽兴。

记得去年圣诞节之前,一个好朋友给我打来了电话问候节日,我们当然谈起了节日的安排。她说看报纸的广告中提到"美国神韵艺术团圣诞晚会"双节期间将巡回到佛罗里达州演出,建议我们全家到佛州一游,还可顺便看节目。我正为节日的安排发愁,心理也想换种方式过节,就买了全家的票。

没想到儿子一听要他看中国节目就像要他命一样,表情痛苦极了;他立即提出了不想看的理由,原来在美国长大的他很多年前曾看过一个大陆代表团来美的表演,印象很深看不懂,所以不原再看中国节目。可票已经买了,我表示下次我一定会征求了他的意见后再给他买票,请他这次无论如何都要去看,就算让父母开心,儿子到底还是懂事,总算勉强答应。

有意思的事就从看节目那晚开始,因为路不熟,问了几个人才找到剧场,当我们的车刚开进停车场,一向稳重安静的儿子突然面部表情严肃的叫道,"哎呀,错了、错了,我们走错了。" 我先生说不会吧,那么多人来这个剧场,肯定是有演出的。儿子认真又肯定的说:"就是因为有那么多人来,我才说错了,你看,都是外国人。" 我一看,从我们车旁匆匆走过的真的很多外国人,好像哪个国家的人都有。

因为离节目开始的时间只有几分钟了,顾不上多想,我们便急急忙忙往剧场赶,来的人可真多,我们刚坐定演出就开始了,果真是中国节目。那么聪明的儿子都判断失误了,中国秀居然也能吸引那么多外国人,这秀一定非比寻常。

刚坐下时我发觉儿子仰倒在椅子上,他玩一天累了,可能想睡觉了。没想到大幕一拉开,他腾一下坐了起来,我注意到他在椅子上的姿势,从开始时靠着椅子,到慢慢坐直,直到后来往前倾,第一个节目演完时,他整个人就快贴到楼上第一排的扶手,屁股只沾了一点椅子的边。看他坐的这么辛苦,我好后悔,应该买靠前一点的票,记得中场时我真去问过,前面已经没位子了。整个演出他全保持这个姿势,聚精会神有时还感动地流泪,从他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我知道他看懂了。

我的儿子上的是美国一流的大学,如今又在美国一流的学校读研究生,虽然他的中文还算可以,但在看神韵之前可以说从来没有任何中国的秀吸引过他,而"神韵艺术团"的表演能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把他从不想看中国节目引导到愉快的欣赏并能接受演出所表达的信息,确实不简单,演出结束后儿子余兴未了,回家的路上给我讲的都是神韵演的内容,什么岳母刺字"精忠报国",神话故事"常娥奔月"... ... 毫不夸张的说,这个结果出乎我的意料,儿子那晚的收获真不小。

一晃一年就过去了,那晚儿子看戏,我看儿子的情景;回味儿子高兴我心喜悦的滋味,还历历在目,今年的节日安排自然不用愁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